真善美協會2021年第一、二次靈修會(2021/1/1~1/2,2/27~3/1) 真善美協會2021年第一、二次靈修會(2021/1/1~1/2,2/27~3/1)
  • 基督徒行為成義

錄音檔下載連結

大陸地區下載链接  提取码: e6d2

檔案下載教學

    感謝  神,雅各書三、四、五章七堂的靈修會在昨天順利結束,謝謝您與真善美協會同工的辛勞,求  神紀念。然而這也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的「開始」,我們既聽見了這道,就要快快的去行,否則這些話就要定我們的罪了。


    雅各書教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在言語行為上查驗我們的信心,因為我們的行為反應我們內在的生命,我們既是主的門徒,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活出主的樣式。『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 6:4)


    基督徒的生命,就是一個「展示與說明」(show and tell)的生命,這就是雅各所強調的:信心需要在行為上實現出來。雅各書強調信心若沒有行為是死的,這和保羅說的因信稱義並未衝突,稱義是  神的恩典,不靠人的行為,使我們無可自誇;但有行為的印證,才能證明我們信心的真實。


    使徒保羅和老約翰也說到行為的重要性,『將來各人照自己的功夫,得自己的賞賜』(林前 3:8),『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 5:20),『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腓 2:12),『行義的才是義人』(約壹 3:7)。基督徒的好行為不是得救的途徑,而是信心的實踐,為要作  神光明無瑕的兒女,與蒙召的恩相稱。

 

本卷書是我們信心查驗的工具:(下為略述摘要)

※ 面對試煉的態度為何?

※ 檢視試探的來源-是否來自私慾?

※ 信心的查驗-是否愛心待人不偏頗?

※ 信心的查驗-是否有從上頭來的智慧?

※ 信心的查驗-是否敬畏  神?(敬畏  神的不貪愛世界;敬畏  神的親近  神,潔淨自己,在  神面前謙卑;敬畏  神的仰望神,不自作主張。)

※ 信心的查驗-是否將所聽的道,在生活中行出來?

※ 信心的查驗-是否自滿富足,看重屬世的財富勝於屬天的財寶?

※ 信心的查驗-是否忍耐到底,直到主來,不埋怨論斷,為義受苦,不自辯?

※ 信心使禱告發出力量。

※ 信心的查驗-勝過靈性的軟弱。


    老約翰說:『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裡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裡面。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約翰壹書 2:4-6)


    這正是雅各書的中心思想。我們行道是愛  神的表現、是聽道的實踐、是與  神生命相交的彰顯。雅各書實在是我們每個基督徒省察信心的手冊。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3月 3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