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所宣教 監所宣教
  • 監所暨青少年輔導中心

台中市進化路648-2號 (04) 2233-4474

定期進入院所探訪、跟進關懷輔導個案,
幫助扶持原生家庭、就學就業資訊提供。

  • 監所文宣:更美的世界使命團

台中市進化路648-2號 (04) 2233-4474

定期出版福音手冊、開辦各級函授課程,
推動通信輔導事工、主動幫助出監肢體。

監所暨青少年輔導中心 監所暨青少年輔導中心
  • 緣起

民國八十五年初,因著聖靈的提醒,遂開始進入中興嶺軍事看守所探訪。之後,深感台灣青少年犯罪情形日益嚴重,令人憂心;民國八十七年五月,上帝為我們開啟少觀所、少輔院的服事,並陸續呼召一群基督徒秉持基督捨己愛人的精神,定期進入中興嶺軍事看守所及南投、台中少年觀護所、彰化少年輔育院等關懷,藉由聖經課程及一對一關懷認輔,陪伴這些迷失生命方向的青少年,引導他們走出陰霾;因著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義,得以找著人生正確的道路,並在經歷了上帝的大愛及大能後,生命更新,活出有盼望、有能力的新生活。

  • 宗旨

透過監所開放的宗教教誨課及一般課程,將聖經的真理及主基督對世人的愛,特別是對罪人的大愛,藉著課堂上的教導、背後持續的代禱、小組關懷和信件關懷這些受刑人心靈深處的需要,以期在青少年階段、涉世未深之際,便能認識聖潔獨一的真神並了解上帝造人的目的,帶領他們走出生命的迷惑,活出生命的色彩。

  • 目標

1.藉由宗教課程,使受刑人明白生命的意義,罪的由來、可怕及因應之道 。經由禱告的付出,聖靈的動工,使他們認罪悔改,重新做人。
2.透過小組關懷或一對一認輔,了解受刑人的家庭及生活背景並一一地提供聖經的真理解答他們對生命的疑惑及生活的迷思。以基督的大愛關心他們,使那冰冷的心重燃生命之火,走入社會,服務人群。

  • 編組

1.代禱志工: 為監所事工守望禱告,使同工服事有遮蓋及聖靈的能力,為學員背後吸毒、偷竊..的黑暗權勢得釋放。
2.通信志工: 藉由通信暸解他們的出身和背景、宗教信仰、生活狀況、情緒 狀態等,在主愛裏給予適當的關切和輔導;並且幫助他們接受救恩,信心 堅定,成為在基督裏新造的人,過新人的生活。
3.教誨志工: 定期進入監所,藉由聖經課程,使他們明白真道,接受救恩, 生命更新。目前進入的工場為:台中戒治所、南投少觀所、彰化少輔院、中興嶺軍事看守所、國軍輔導教育中心等五個監所。
4.每一監所設有召集人一名,負責與各監所溝通協調並統籌監獄事工相關事 宜。每一服事團隊設組長一名,協助並分擔召集人的職務;下設副組長協 助並分擔組長的職務。

  • 成效

1.由於課程設計的主旨以關懷、鼓勵、基督信仰真理教導為目的,並分組與學員有雙向互動的往來,大部分的同學對於課程的回應非常好。因著真誠的關懷,許多人的生命得到改變,台中少戒所的回籠率降低很多(以往收容人數約八、九十人,現僅收容約二十人)。
2.除了所方安排的課程外,同學們願意進一步參加更美的世界聖經函授課程輔導,並與輔導志工通信,目前有50幾位同學接受函授課程輔導,也有出所學員主動向彩虹之家求助。 
3.九十一年度接受耶穌為個人救主並受洗歸入祂名下計有:台中少觀所十六人、南投少觀所十四人、彰化少輔院五十九人、中興嶺軍事看守所二十九人。
4.九十一年三月份南投少觀所因肯定我們的輔導果效,邀請我們重新投入已停止的服事,並從九月份起又給週四上午兩小時的課程;另彰化少輔院也在五月份起主動開放週四國一班兩小時的宗教課程。

  • 經費

每月至少需要新台幣一萬五千元的支出,皆由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補助。(包括:人事費、車資、教材及印刷、志工聯誼餐會、節慶活動會、關懷禮品費……等)

  • 其他

1.每月最後一週舉行志工禱告會,針對事工分享、檢討及個人需要代禱。
2.每年舉辦四次志工研習會、一次志工退修會。
3.為出所的同學禱告:更多教會願意主動關懷、接納他們。企業家能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給他們,使這些更生人能重新站立起來。

更美的世界使命團 更美的世界使命團
  • 緣起

本團創始人盧秀琴女士,係一虔誠的基督徒。因感於國內治安敗壞,犯罪人數不斷上昇,各地監所人滿為患,出獄再犯者更變本加厲,比比皆是。因此於八十三年間開始,以「更美的世界義工之家」為名,編印刊物寄送至各地監所給受刑人閱讀,並寫信給受刑人。期透過文字把上帝的福音傳給受刑人,引導他們悔改歸主,更生向上,以盡一己之力。

八十三年底又有主內同道加入服事,改名為「更美的世界人人關懷中心」, 並經行政院新聞局核准成立「更美的世界雜誌社」,擴展服事範圍。八十八年初 因人事變動改組,始改用現名,並於是年加入「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服事迄今。

  • 宗旨

透過文字關懷服事國內各地監所中受刑人,引導他們悔改歸主,遠離罪惡,更生向上,改變他們犯罪的心性和行為,輔導他們過基督徒的生活,協助他們重 回社會,不再犯罪,促使國家社會更祥和安寧,造福人群。

  • 目標

1.受刑人瞭解因犯罪對國家、社會、個人所造成的傷害和嚴重性,看到自己的無 知和錯誤,徹底醒悟,痛改前非。
2.受刑人認識上帝的大愛,願意耶穌作他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改變他們的生 命,恢復人性的尊嚴和自信,使他們的生活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 編組

1.出版組─ 負責福音書刊之編印及寄達相關單位。希望每一間監所中的每一個 受刑人,都能夠閱讀到我們寄去贈送給他們的書籍和刊物。
2.函授組─ 負責函授課程之編印、寄發、批改及相關事宜。希望每一位學生都能夠接受、明白、和遵行聖經中的真理和教訓。
3.輔導組─ 負責與受刑人通信,在信仰與生活雙方面予以輔導出獄後轉介教會 ,協助重回社會。希望每一個接受輔導的人,都能夠完全脫離罪惡,更生向上。

  • 成效

1.出版方面: 自八十四年初至九十一年底。共印發雜誌十六集,靈修手札十六 期,福音手冊二十二集。合計總共259,000冊。
2.函授方面: 自八十八年中至九十一年底,共有受刑人615名參加函授,其中200名已結業〈現有課程兩套,每套二十四課。〉
3.輔導方面: 2002年度共有通信輔導志工25人,輔導對象約200人,轉介教 會個案10件。

  • 經費

每月至少需要新台幣100,000元,除部份係由關心本團事工者直接奉獻外, 大部分由「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補助。〈包括人事、印刷、寄送、房租、郵電 、文具、紙張及其他必須費用。〉

  • 其他

本團設立於台灣省台中市,地址為北區陜西東一街56號。〈借用愛心志工私宅。〉

需要請為本團事工、人員、特別是經費代禱,盼望一切順利,沒有缺乏,各項服事更有效。

a.福音手冊
1.福音手冊56期-編輯的話、父親節專輯
2.福音手冊56期-函授心得
3.福音手冊56期-蒙恩見證
4.福音手冊56期-福音故事
5.福音手冊52期-序言、聖誕專輯

b.函授課程
1.第一冊:第一冊函授學生須知
課文
作業
2.第二冊:第二冊函授學生須知
第1-9課作業
第10課作業
第20課作業
第21-24課作業

c.通信輔導
1.通信志工須知
2.函授簡介及報名須知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