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樂的服事

文◎李敏椿牧師

  有一名士兵想開一個玩笑,在他回到營房的時候,他大聲說:「我手裡有十塊錢,我要把它送給我們這裡最懶的人!」他的話剛說完,大夥都跑到他面前說他們是怎樣懶。只剩下一個士兵在床上躺著一動也不動,他說:「快把十塊錢拿來放在我的口袋裡!」聽完這個故事使我們會心一笑,但這並不值得我們鼓勵。

 ※ ※ ※ ※ ※ ※ 

  『上帝賜人貲財豐富,使他能以喫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上帝的恩賜。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上帝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傳五:19-20

  法國伏爾泰說:「一切工作,最後總會變成無限的快樂,並且代替了生活的各種幻想。」他十分果決地指出:如果不打算自殺,便要常常找些事做,沒有事做和死亡是一樣的。這位鼓吹自由精神的鬥士,為法國大革命的先驅,伏爾泰最厭惡懶蟲,他甚至斷定:除了懶惰者以外,世界上其餘的人都是好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激烈的時候,英國首相邱吉爾每天工作十八小時,有人問他:「是否為你的鉅大責任憂慮呢?」邱吉爾淡然地回答:「我太忙了,沒有時間憂慮。」的確,忙碌的人沒有時間憂慮,他的時間放在思考,放在工作,工作使他把憂慮拋得遠遠的。

  感謝主!協會的事工最近在穩定中迭有突破,在正常中呈現佳蹟,喜樂不已,略述如下:

● 四月中旬專程去了一趟緬甸,見「新生之家」蒙神賜福,結果子累累。如雲般的見證,感人肺腑。他們都有清楚的異象,還要擴大神的帳幕,再往緬東續設福音戒毒村,更多、更真、更實在的在毒海中搶救靈魂。

● 協會三十多位的志工,在「台中、南投少觀所」及「田中少輔院」的輔導時段及人數均較以往增多,光是四、五月份就已經有三十多位同學受洗歸入基督。

● 「彩虹之家」雖然面臨要搬遷的事實,但同工及孩子們喜樂依舊,仍按預定計劃學習成長,所有個案一切都正常。

● 參加「更美的世界使命團函授課程」的學員,目前有四百七十二多位,其中有一百三十六位已經結業。在與學員書信往返的過程中,有效的幫助了出所的更生人就業或協助辦理結婚大事,服事中享受了喜樂。

● 「中華愛心團隊」結合地方教會,在四、五月份皆有同工進入迦南,在山西、河南、廣東等地有效的進行真理培訓工作,兩岸均有愛主愛人的事蹟傳出,叫我們聽見的人真有滿足的喜樂!

  語云:怠惰和愚蠢是雙胞胎。協會的同(志)工們各個都是殷勤不懶惰、努力有智慧的好配搭,我們的團隊是一個喜樂服事的團隊,您願意一起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