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恆的至寶

文◎李敏椿牧師

  『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因你們知 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歌羅西書三章23-24節

  有幾位騎著駱駝在沙漠中前行的人,突然聽見一個響如洪雷的聲音,十分威嚴,這個聲音叫他們立刻止步,並從駱駝上下來,又叫他們盡量揀起地上的石頭放在口袋中、隨身的袋子裡,拿完後就儘速離開。當這個聲音一結束,有些人就照著所指示的盡力去裝,有的雖然照著指示做,但卻是敷衍敷衍,有的更是不屑地騎著駱駝繼續走,心裡想憑什麼要這樣做?

  在大家紛紛急速離開那個地方後,天漸漸亮了。當大家喘息喝口水時,拿了石頭的人開始欣喜若狂地大聲歡呼,因為那些石頭都是鑽石寶石。

  感謝 神!能照著 神指示盡力去做的人,就得著了最大的喜悅與財富;敷衍的人或許也有一些歡喜,但心中同時卻也懊惱不已;而那些輕忽、自大、不屑的人,則看見別人手中的寶石、臉上的喜悅,又豈只是懊悔、懊惱呢?他們的自信、自大驕傲,使他們與喜悅、富足等賞賜擦身而過。

  「真善美協會」成立將滿三年了,按著當初的異象,及所承受的託付,在各項事工之拓展上,我們沒有讓聖靈擔憂,略述如后:

●「更美的世界使命團」對全國各監所的文字工作(發行「福音手冊」及舉辦「函授課程」),獲得了多人的迴響──福音手冊已印發 冊, 人參加函授課程, 人已順利結業。

●「監所青少年輔導中心」志工已達四十人左右,每週五個時段進入台中、南投、彰化等地區之少觀所(少輔院)進行團體教悔及個別輔導,去年受浸人數共30人。

●「彩虹(中途)之家」收容出所、失依、受虐或政府社工委託之個案,去年共收容十五名邊緣青少年,在愛心關懷及耐心輔導下,已有八人接受耶穌。

●「緬甸新生之家」(福音戒毒村)去年共收容五十人,其中四十五人已歸入基督,更有五人願意進入「泰北神學院」深造,備為神用。

●「中華愛心團隊」去年共有五次(九個小組)進入中國培訓,地點已達內蒙古。

  當神差祂的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界的時候,祂多次從天上大聲地告訴世人──『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當聽祂!』兩千年來祂透過許多見證人指示世人──相信(接受)耶穌、見證(活出)基督,我們的生命就要富足喜悅起來,我們將要經歷人眼未曾見、耳未曾聽,人心也未曾想過的祝福與奇妙。然而有人聽見,就存謙卑的心聽了、信了,並且照著去做;有些人聽了,但卻是敷衍地信一信、隨便信一信;有的人則是根本不屑的,撇一撇嘴就離開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沒有寶石還有明天,但一個人若在永恆中失去了耶穌這個寶,就等於失去了一切!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有一天我們會看見一個接受耶穌(生命)又活出基督(服事)的人是何等的驚喜、滿足與富足!真善美協會提供您『齊心為福音努力』的機會,願您們都來,獻上您的愛心、智慧、關懷與款項,讓主耶穌的名被傳揚、被高舉,而我們也都從主那裡得著永遠的基業為賞賜,都擁有那份屬天的永恆的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