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弗所書查經資料】

◎ 以弗所書概論 ◎
(元首基督)

一、本書的大要:
 (一)本書為保羅書信的第五卷(羅、林前、林後、加、弗),其重要內容,係論述救贖的恩典、天上的基業、猶太人與外邦人的合一、親屬的本分、主僕的本分、以及基督徒的爭戰等事。

 (二)全書要旨,乃在啟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為教會的元首,教會在基督裡的合而為一。

 (三)本書包含了極為崇高的教會真理(一:22~23,四:3~6、12,五:30~32),為吾人研究教會真理,追求靈程長進必讀的書。

● 以弗所地方簡介:
  1、「以弗所」──意「可欽」的,是小亞細亞的一座大城,是羅馬帝國的駐防城,又是亞細亞省的省會;此地是地中海附近的古城,與希臘的雅典隔海相望,在保羅時代,以弗所被稱為「亞細亞之光」,其地勢三面環山,西面向海,形成一優良港口,因其交通便利、商業發達、民生富庶,成為當時的偉大商業中心,猶太人在此居住者為數不少。

  2、城內著名的「亞底米女神廟」,用大理石建造,長342尺,闊164尺,有石柱127根,每柱高達56尺,據說其建築廢時二百餘年,為當時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希臘亞力山大王,雖將在各國掠奪所得的寶玉獻給女 神,想藉機把自己的名字刻在廟中,惟未能如願。後來在羅馬康士坦丁秉政時(A.D.288~337),接納基督教為國教,就將這 神廟完全毀掉。
  3、現今的以弗所城已經荒涼了好幾百年。


網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