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撒羅尼迦後書查經資料】

◎ 撒羅尼迦後書概論 ◎
( 基 督 的 再 來 )

一、本書的大要:
 (一)本書係列為保羅書信第九卷(羅、林前、林後、加、弗、腓、西、帖前、帖後),其主要內容是記述保羅為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信心的增長、愛心的充足、忍受的患難、感謝和安慰,主再來的審判、離道背教不法之事、大罪人的顯露、再行感恩與安慰門徒、堅守保羅的教訓、遠離不按規矩行事的人、殷勤作工、勉勵行善、以及最後親筆問安等事。

 (二)本書所論要旨,大體與前書相似,前、後二書多在論及信心、愛心之道、以及基督降臨之審判。為信徒時刻儆醒盼望,等候主再來必讀之書。
  1、第一章論到信徒受患難,配得 神的國,基督降臨之時,要報應刑罰不信的人,這亦正是主在信徒身上得榮耀,在信者身上顯為希奇的那日子(帖後一:4、5、7~10)。
  2、第二章論到主位再來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提到不法的隱意怎樣發動、顯露,異端的興起是出於撒但的運動行事,必被定罪。
  3、第三章論到要把主的道快快傳開,要愛 神、學習基督的忍耐,按規矩行遵守所領受的教訓,不肯作工就不可吃飯,要安靜作工吃自己的飯,行善不可喪志,這積極性的教訓,實在重要。

二、本書的作者:
 (一)本書是保羅親筆所寫,是他與西拉、提摩太聯名的第二封信(帖後一:1,三:17)。
 (二)其生平請參「帖撒羅尼迦前書」作者簡介。


網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