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66項結果的1 - 25項。
每頁項目數量
網頁 _ 3
顯示66項結果的1 - 25項。
每頁項目數量
網頁 _ 3
雅歌概論   雅歌概論  
  • 【雅歌書查經講義】

◎ 序 言 ◎

  「雅歌」是聖經六十六卷書中很獨特的一部,單從字面上閱讀時,您會以為它只不過是傳講男女間愛情的歡愉和相思的苦楚。然而實際上,雅歌卻是靈意極深、意境最廣的一卷書。

  雅歌的靈意雖然深奧,但可從以弗所書五章25~27節把它解開。那裡說:『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弗五:25);故此,主就『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弗五:26),『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五:27)。其實,「雅歌」全書的總意,就是基督愛教會,並用水藉著道造就、成全教會,使之成為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也沒有瑕疵,完全與祂有合一之生命與生活關係的榮耀教會。

  因著「雅歌」是一部靈意極深的書,並且是不可洩露的 神的奧秘(免得被人錯看錯想,使 神的美意不得成全),所以聖靈就默示作者以小說的體裁,詩歌的文筆,來把 神的奧秘預表出來。因此,這卷書就成了封閉、難以明白的書卷。

  不信聖經是 神所默示者說:雅歌不過是所羅門與書拉密女的情史,不應該列在聖經裡面;豈知,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提後三:16),也都是為耶穌基督作見證的,耶穌說:『……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五:39)。經上所記載的有預表,有預言。例如,雅歌,是預表耶穌基督本身;以賽亞書是預言主耶穌的工作……等等。所以全部聖經都是聖的,也都是寶貴的。在新約中的希伯來書,聖徒們看它為「聖中之聖,寶貝中之寶貝」;在舊約中的雅歌,一樣的值得稱為「聖中之聖,寶貝中之寶貝」。若有人真正的蒙恩得救,又被聖靈充滿、得著屬靈的智慧和眼光,再加上愛真理愛基督的心,在聖靈裡面用雅歌之外其餘聖經六十五卷作參考、作註解,竭力的尋求時……,就一定可以獲得書中的精髓。

網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