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第一次靈修會靈修默想】 2013.02.28

◎ 謹防屬靈的裝假 ◎

  曾有一則報導:美國有一個人,十一年來一直隱藏著他的秘密,從不 讓人知道。沒有人懷疑有甚麼不妥。甚至在家裡,他的一切行為看起來都 極正常。他每天晚飯後,他都會坐下來拿著一份報紙,甚至他的妻子也完 全不知道他的問題。

  但終於有一天,他再也承受不了長期隱瞞的緊張和壓力。多年來小心 翼翼的緊守住秘密,現在終於承認了──其實他並不識字,不會讀報,他 一直都假裝自己是一個有學問的人。

  • 【回應】

  『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 事。』──太二十三:28

  我說誠實話,許多基督徒並不真實,因為在他們的屬靈生活中居然也 佯裝門面。

  他們看起來很像基督徒,他們講話用屬靈的詞彙,也經常參加屬靈的 活動(服事),更是小心翼翼的掩飾自己的罪愆。他們行為敬虔,極力給 人好印象,人們也認定、甚至是稱讚他們是基督徒。但在內心深處,這些 「屬靈演員」明白他們從未真正經歷過聖靈的工作,從未在 神面前認過 罪,說得更真實點,他們從未真正信靠主耶穌基督,他們根本沒有得救的 經驗。

  他們頭腦裡存著不少得救的知識,但是從來未曾有過得救的經歷;他 們在外貌上『顯出公義來』,但內心深處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在屬靈的經歷上,你是否也是偽裝扮裝?你可以自欺、或愚弄自己, 你也可以欺人、或愚弄旁人,但你欺騙不了 神、也愚弄不了 神。祂能 鑒察你的內心,也能省察你的隱情!萬事在祂面前,沒有不赤露敞開的。

  弟兄姊妹!屬靈的事是再真實不過的了,如果 神的兒子真實的在你 裡面活,你就必定在外面能活出屬靈的真實光景;反之,如果你只是外面 的模仿,你就必定仍是屬肉體的人,並不是屬靈的人。

  • 默想:

誠實的檢視自己,你是否擁有成噸的宗教術語和禮儀,但救恩卻一兩也沒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