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講座】           脫離死亡的陰影  謝宏忠

  在多年行醫的生涯中,我發現很少病人是快樂的,他們接受許多心理輔導、自我安慰;然而,一旦面對死亡的時候,卻常顯得若有所失,甚至恐懼;但是,我卻在一些基督徒病人身上,看到不一樣的生命。

  有一位急性白血病患者,在接受骨髓移植後,因藥物反應,幾次瀕臨死亡邊緣,但是靠著耶穌,他奇妙地痊癒了,目前是台大醫院骨髓移植手術病人中,活得最好的一位。

  另一位急性白血症病人,信主,雖然病情時好時壞,在接受多次化學治療中也苦不堪言,然而他靠著耶穌戰勝了病痛,接近他的人都很訝異他的喜樂,他也常常鼓勵、安慰與自己同病相憐的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位不被死亡陰影拘禁的勇士,也看到了復活主的大能。

  九年前,當我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實習時,在一個聖誕夜,我整個人彷彿被浸在光中,我看見自己許多隱而未現的罪,竟像海邊的沙那麼多,接著我又看見過去的日子中, 神的恩典臨到我,有如天上的星星那麼多,當時,我熱淚盈眶,我感謝 神向我顯明祂自己,這是我第一次深刻地經歷到復活的主。

  從醫學的觀點來看,「復活」的事,實在可思議,無論把死亡定義為腦死或心臟死,一旦身體的新陳代謝停擺幾天,要叫它從死裡復活,在醫學上是不可能的,然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三天後確實復活了,成為歷世歷代基督徒生活的盼望與力量。

  在我周遭有許多人活出耶穌復活的生命,也不斷訴說著我所信的 神是復活的主,如果您還要更多的證據,我會建議您先相信、接受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