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健衛教】紅糖加綠檸檬驅感冒

文/梁曼蓉

  紅糖加綠檸檬,這是什麼飲料嗎?大家千萬別誤會是替廠商打廣告,這味獨門飲料完全是我自己研發成功的。

  製作方法如下:一個檸檬,一定要挑選深綠色、看起來亮亮富含油脂的,先用鹽把檸檬的表皮搓洗乾淨,防止農藥殘留,再隨意切成小塊狀,放入杯中,加三湯匙的紅糖(又稱黑糖),適度的熱水沖泡。趁熱喝下,甜甜苦苦、寒意全消,喔!你恍然大悟了嗎?原來是為預防感冒而變出的花樣。

  感冒是萬病之源,有很多漫性病都是因為感冒沒有治療好,而留下的後遺症,台灣又是亞熱帶型氣候,潮濕、早晚溫差,大偶不一慎極易感冒,當冷空氣從鼻孔入侵,全身都會緊張起來,感冒不是大病,但感冒時必會全身軟綿綿、四肢無力,繼續工作,提不起勁,在家休息,又沒有那麼嚴重。

  只是感冒罷了,一般都不會急著找醫生,拖個兩三天之後,迫不得已再去登門找醫生,無奈病情可能已加重,或轉移成其它病症,那麼煩可就大了!

  夏天冷氣房和室外高溫,常令鼻子容易過敏的我困擾不堪,不是傷風卻有感冒的症狀,冬季一到,更是常有頭重腳輕的徵兆,這時沖一杯紅糖加綠檸檬,頓時全身都會暖和起來,既方便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