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的話】

人間事塞翁之馬

  「人間萬事塞翁之馬」,這句成語是說到人生的一切猶如「塞翁失馬」的故事(淮南子:「塞翁失馬焉之非福。」),所謂禍福都是交替而來,很難說什麼事件是「幸」或「不幸」

  「塞翁」是住在北邊要塞附近的一個老人家。有一天他的馬跑掉了。正在哀聲感嘆自己的不幸時,沒想到這匹馬卻帶回另一匹駿馬回來。而當他正在為這個突如其來的好運興高采烈時,沒想到他的兒子卻因騎馬又落馬而跌斷了腿。不久,北方匈奴來犯,可汗大點兵,因為戰事激烈,村上的年輕人全都戰死了,只有塞翁的兒子因斷腿而倖免於難。可見,「得不足喜,失不足憂」,得與失之間本來就很難劃分界限。

  《三國演義》中一開始就有一闕詞:「……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大自然的景物更替,人世間的成敗得失,不過轉眼成空。故此,人當把心思放在永生的事上,至於一時之間小小的得失禍福,就不要看得太重了!

  朋友!或許您讀這本福音故事時,就正處在失意、患難中,本期的重點就在見證「耶穌基督的福音」,耶穌將帶領您走出陰霾。

『你們要將一切憂慮卸給 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節)

 ‧ 默想:當我完全信靠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時,心中的懼怕就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