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音真理】

福音本是神大能

  有一個故事:有一人坐船,失足落下水中。同船的人看見,都叫喊起來。有的喊:「救命!救命!」有的喊:「停船,停船。」更有些大聲喊:「放繩,放繩。」還有人大聲疾呼、拍著雙腿說:「起來!起來!起來!」……一片喧嘩。人人都在提倡救人,只是沒有一個人下手。因此那在水中的人,竟在眾人的呼救聲中沉淪滅亡了!

  • 【回應】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馬書一章14~16節

  我們都知道傳福音的重要。但我們首先對「福音」要有認識:
 (1)福音的意義──福音不是一篇好聽的道理,福音乃是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
 (2)福音的內容──主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埋葬了、第三天復活了。
 (3)福音的見證──就是把『我們所聽見、所看見的、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見證告訴人。
 (4)福音的能力──傳福音的能力,不是人的口才、不是經驗,乃是聖靈的大能,五旬節聖靈降臨,就有三千人歸主。
 (5)福音的工具──唯一的工具是 神的話(聖經)。把 神的話傳給人,就能把人帶到 神面前。
 (6)福音的關鍵──最要緊的是禱告~沒有禱告,能力如何從天而降?沒有禱告,如何在主光中認識自己、俯伏主前、悔改歸向主呢?
 (7)福音的實行──在傳福音的事上,所怕的是我們說得太多,但真正做得卻不多。在今日教會對佈道的工作,我們要有的是「少說話,多作事」;不求熱鬧,只求熱心;不靠名人,只靠聖靈;不是一人包辦,乃是大家配搭。多屈膝、多跑路。自己先下手,多與個人談道,多與個人禱告;求主復興教會,當求先復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