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理探索】

你們說說我是誰

  報載布希總統到阿靈頓附近一所小學訪問的時候,有個三年級的小朋友問他說:「你真的是總統嗎?」

  「對啊!你不知道嗎?你以為我是假裝的嗎?」布希由後口袋掏出德州的駕駛執照給這八歲的小孩看。

  「喏!布希。」總統說,但上面沒有註明他的職業;接著祂展示一張照片說:「這是我的孫子在打棒球。」

  「我還有一些證件,」布希又從錢包中拿出一張信用卡放在桌上。「你接受美國運通卡嗎?」

  「對了,我還有一招可以證明,」這位移樽就教的總統指著外面說:「那裡有一輛黑色的大轎車!」

  然後一個助理人員很快地帶來一堆預先簽好名字、蓋有總統印信的親筆簽名卡。「這是我的簽名卡,你可帶回家給你媽媽看。」布希說。

  「可是老師不准我們要簽名卡。」小孩說。「甭告訴她是我給你的。」布希悄悄說。

  後來有位記者問小孩,到底他認為那人是誰?小孩回答說:「他與眾不同,是個假裝者。」

  • 【回應】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太十六:15~16

  讀了這樣的新聞,不禁令人想到耶穌往該撒利亞腓立比的路上問門徒的話。即使耶穌已經名聞遐邇,人對他的認識仍然不一致。有人說他是施洗約翰再生,有人說是以利亞顯聖,又有人說是舊約先知裡的一位復活,謠傳紛紜,莫衷一是。當然這些答案都不對,所以耶穌開門見山地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祂的門徒彼得當仁不讓地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耶穌誇獎彼得,同意這個標準答案。

  門徒經過好些時日的相隨觀察,耳濡目染,已經能夠接受祂為基督。祂一生的工作,僅限於一個小地方,祂從未獲有財勢,祂的親友也都是些平庸凡俗、沒有受過教育的人。

  祂從來沒有寫過一本書,但所有的圖書館,沒有一間容納得下關於祂是基督的一切著作。

  祂從來沒有掛牌行醫,但祂醫治了許多人的病,不用醫藥,也向來不取費用。祂也醫癒了許多破碎的心,是世上一切的醫生所無能為力的。

  祂從來沒有作過一支歌曲,但祂供給了世上大部分歌曲的主題。祂從來沒有建立一個學院,但所有的學校算在一起,也不能誇耀有祂那麼多的學生。一切的神學書籍與讚美詩都是論祂,所有祈禱都侍奉著祂的聖名,藉著祂上達天庭。

  歷代以來,多少的政治人物,雖曾叱吒風雲,但都過去了;多少的科學家、哲學家、神學家,也都照樣隨著時間而逝了,只有這個人的名字越久越彰,更為人普遍所共知。從祂的十字架到這一代,已有二千多年的時間,但祂仍然活著。希律王不能殺死祂,魔鬼不能誘惑祂,死亡不能毀滅祂,墳墓不能禁錮祂。

  就著我筆者粗淺的認識,祂是救主、是聖者、是全能的大醫生、祂是即將要再來的永世大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