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勸世箴言】精打細算

文/鍾漢光

  語云:「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因為人活在世上,總要為許多事情打算,譬如最基本的衣食住行,是人人都不可缺少的。尤其近來經濟不景氣,更使人挖空心思去「開源節流」。若再加上事業、婚姻、居留、入籍、兒女教育……簡直沒有窮盡。

  當然人不能糊里糊塗的過活,總要有計劃的。有些人甚至想得異常週到,連將來葬身之處都預備好了,正所謂「生人霸死地」。奇怪的是人祗喜歡為今生計劃,卻不為來生著想。試問今生不過數十寒暑,人即朝夕謀算,來生即是永恆無限的,豈可置之不理呢?因此一個真正會打算的人,必先顧及自己的來生。

  有人以為來生既不可知,為它打算亦屬徒然。但是聖經對信耶穌的人保證說:『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立比書三章20-21節)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其實最好的「打算」就是信耶穌,接受耶穌赦罪的救恩,成為「天上的國民」,這樣將來才能復活與耶穌同在,享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