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的話】                   母愛

  又是鳥語花香的季節,如果您到鄉村走走,可以看到小雞在母雞的保護下,學習捉蟲吃。當老鷹來襲時,母雞就會奮不顧身地與老鷹搏鬥,把一群小雞藏在翅膀下,不讓老鷹奪走自己的骨肉。

  其實,那隻老鷹又何嘗不是為了自己的雛鷹呢!有一窩張大了嘴,嗷嗷待哺的雛鷹,促使牠盤旋天空,尋找可食之物;當牠找到後,便用喙餵牠的孩子,如此不斷地哺育,直到牠們可以自己飛翔。

  以上兩件事,說明了一個真理-母愛是生物的本性,用不著教導,牠們就會愛自己的骨肉。其實,母愛也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是人類及動物能夠生存的關鍵所在;沒有母愛,嬰孩可能會餓死,即使殘存,在心理上也會受到創傷。 母愛是神賦予世界。老鷹不辭勞苦地覓食,母雞為保護小雞而奮不顧身,這些都在耶穌對我們的愛中表露無遺。祂像牧人般到處尋找迷失的小羊;祂為救贖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祂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沈淪,這就是母愛的昇華。

  馬太福音廿三章37節,耶穌說:『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朋友,慈愛的耶穌要愛我們,要救我們,要把我們像小雞般地聚集在祂的翅膀下,您願意嗎?朋友,接受耶穌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