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基督的教會簡介 北屯基督的教會簡介
  • 壹、沿革

    「北屯基督的教會」係由參加台中基督的教會晨更的蕭志賢弟兄等 7位弟兄姊妹發動,於2002年(91年)10月籌建,92年 5月 4日正式設立。

一、自91年初,幾位住在「北屯」附近的弟兄姊妹彼此扶持、互相堅固,在蕭志賢弟兄的帶領下,
    或興起晨更、或查考聖經、或探訪肢體、或傳揚救恩……;保羅在各處建立教會的啟示,深印
    他(她)們的心。

二、2003年(92年) 1月20日,七位同工(蕭志賢、林松駿、高健振、張文生弟兄,吳瓊敏、高夏
    蘭、林秀鸞姊妹等)至「台中基督的教會」拜訪李敏椿牧師,帶出從上頭來的感動,並表達成
    立「北屯基督的教會」之呼聲在彼等心裡發動的事實,希望李牧師能協助玉成……。李牧師以
    「靈裡的看見」一文回應,並允諾開始籌備成立教會事宜。

三、約經三個月的準備,  神顯明環境萬事互相效力,舉凡所需的設施(備)等,均有人奉獻,更
    經由陳柔卉姊妹引介,認識在台中慕義堂聚會的陳存貴弟兄,同意商借(租)其座落於「北屯
    區修齊巷15號」之二層樓住宅乙棟;陳存貴弟兄、林素琴姊妹夫婦及女兒陳可欣姊妹等亦投入
    教會配搭。

四、歷來之傳道同工如後:
    召 集 人──蕭志賢弟兄&吳瓊敏姊妹(92.05.04-93.11.01)
                王有珠姊妹(93.12.01-94.05.31)
    實習傳道──葉秀玲姊妹(95.04.01-97.03.30)
    傳    道──葉秀玲傳道(97.03.30按立-105.12.04)
    牧    師──葉秀玲牧師(105.12.04按立-迄今)

五、自民國99年 6月起,教會用了近一年的時間禱告及預備,終能購買了安順二街45號公寓大廈一
    樓使用,並於 100年 7月10日遷入新堂,100年 8月舉行獻堂感恩聚會。
 

  • 貳、異象

    民國91年,同工帶出建立教會的異象及負擔,當時以賽亞先知的話隨即在我們心中迴盪,既真實又強烈:『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賽五十四:1-3

    故此,我們的異象乃是:成為「質量並重、生養眾多」的教會。 

    ●經歷艱難‧揚聲歡呼;專心靠主‧生養眾多。
    ●擴張帳幕‧不要限止;堅固橛子‧左右開展。

    在修齊巷的北屯基督的教會,大門正對面就是一個神壇,曾有不少人(包括傳道人)有意見,但根據我們七年多來的經驗, 神的話一直是我們的得勝:
    『……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四:4)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彼前五:9)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壹五:4)

    遷至安順二街45號後的北屯基督的教會,正處文心國小、崇德國中等學區,故如何有效地藉著成立「課輔」來發展「兒童主日學」及「青少年團契」的事工,是教會最重要的使命。
 

  • 參、現況

    北屯基督的教會成立之初,本應在穩定的基礎上靠聖靈漸漸成長,長出「質量並重‧合 神心意」的教會,惟令人惋惜的是召集人全家及另一位同工接觸異端,誤入歧途,棄教會於不顧,導致教會受極大的虧損。李牧師自93年底即投入較多時間幫助教會,除增加主日講台次數外,更在週間成立查經班,是  神的憐憫,更是聖靈的大能大力,才能勉強堵住破口,此時  神也允許多位心懷二意的同工離開,又使具有負擔的新人加入,民國95年更安排就讀中台神學院的葉秀玲傳道委身教會,教會終能漸漸起死回生,目前人數雖不多,但總算能行在真道上,並奮力向前。

    目前教會處於漸入佳境的光景,每個主日平均出席人數約為30人,有兒童主日學(約4位孩童),有青少年團契(約5位同學),有幾位社青併入佳音基督的教會向日葵團契中。每週二晚上由李牧師帶領查經聚會,幾年來已查完羅馬書、加拉太書、哥林前後書、提摩太前後書、提多書等,目前正在查以弗所書,平均參加查經人數約為25位。每個月舉辦一次「小樹苗品格班」活動,對象是國小孩童,已經有三年多的時間;每週六下午2:00-4:00課輔班,針對小五至國三的同學加強英文和數學的學習。期望能在學生的工作上灑種。

◎ 聚會時間表 ◎

聚會名稱

時          間

大約人數

主日崇拜
兒童主日學
天闊團契
真理造就班
向日葵團契
國中(小)課輔班
青少年團契
小樹苗品格班

主日上午 9:30
主日上午10:00
週一晚上 7:30
週二晚上 7:30
週五晚上 8:00
週六下午 2:00
週六晚上 7:00
每月1次主日下午

30
4
5
25
2
6
5
12

 

  • 肆、展望

一、希望有更多的人力能投入孩童及青少契的事工。
二、帶動弟兄姊妹傳福音並領人歸主,俾使教會達到「量」的增多。
三、鼓勵弟兄姊妹守晨更及查經聚會,俾使教會達到「質」的進深。
四、引導弟兄姊妹願投入各福音禾場,活出言(信)行合一的見證──
    南投少觀所,田中&八卦山榮家、老人之家,國軍台中總院中清分院身心障礙科等。
 

教會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安順二街45號
教會電話:(04)2245-3381
葉秀玲牧師:0960-627572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