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救恩堂簡介 彰化榮家救恩堂簡介
  • 壹、沿革

彰化榮家成立於民國62年11月 1日,直前尚屬療養院時,即有神僕孫世忠牧師開始向榮民伯伯傳講耶穌基督的救恩,民國七十年又有當時在彰化少年輔育院傳福音的范遠瑞傳道投入,至民國九十年暫停配搭。至民國九十二年三月,孫牧師在榮家之服事已超過四十一個年頭,衡量自己年逾 八十,自覺年事已高,體力不繼,始向榮家主任提出退休,榮家的主日崇拜聚會因而暫停。

民國九十二年六月,陳寶蓮傳道當時任職於更生團契彰化區會擔任駐監傳道乙職,因感於附近榮民伯伯身、心、靈各方面均有極大的需要,遂趁在少輔院服事之空檔,邀請東埔教會志工,不定期的進入榮家探訪,深 獲榮民伯伯的認同,後就固定每週乙次以詩歌佈道的方式,向榮民伯伯傳講耶穌基督的救恩,受到高度的肯定。為了有更好的服務品質,陳傳道前後兩度赴台北板橋榮家救恩堂,向李鵬程長老請益,李長老德高望重,雖 有八十幾高齡,卻在推動全省各榮家成立救恩堂之福音事工上不遺餘力,李長老對福音之熱誠及對主之忠心均打動陳傳道的心。

為能更有效的推動榮家福音事工,陳傳道又於民國九十二年八月邀請「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參與服事,不但得到協會熱烈回應,更將本項服事納為協會的常態事工,編成「長青關懷使命團」,由陳寶蓮傳道兼任主 任乙職(93.07.01生效),又因理事長李敏椿牧師本身亦具榮民身分,對榮家之福音負擔當然不落人後,每週三親自陪同二十餘位志工(其中有年近八十之志工五、六位)分在榮家三個定點傳福音;自從由真善美協會編 成榮家志工團隊後,福音進展神速,成效斐然,九十三年四月份就有35位榮民伯伯受洗歸入基督,其中更有一位 103歲的榮家人瑞歸主,大家都歡喜快樂。

因著來接觸福音的榮民伯伯不斷增加,原教堂之空間已不敷使用,辱承榮家秦主任體恤實需,在愛屋及屋之慈憐心懷下,同意將兩個空間打通合併建成新堂,更慷慨應允定製全新座椅15張,又安裝音響、風扇等設備 ,如今各位所看到的教堂,不但是耳目一新,更使人充滿「家」的感覺。

彰化榮家救恩堂為「榮家基督教救恩堂」之一環,在『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之前提下,自當恪遵「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與「彰化榮民之家」之各項規定,並極力配合照顧老人之政策,使老人能從「 孤寂」轉為「合群」,從「悲觀」變成「進取」,從「安養」進入「安享」之境──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 貳、現況

一、97.07.31陳寶蓮傳道請辭傳道乙職,協會派譚繼開弟兄擔任召集人。

二、目前由真善美協會調度整個服事事宜,如下:

每週五上午,協會志工約有15人來彰化榮家服事,區分為「教堂組」、「怡園組」、及「探訪組」,以詩歌歡唱、祈求代禱、信息分享、探訪關懷等方式與榮民伯伯互動。

每主日上午,協會安排不同講員及同工來帶領主日崇拜事宜。

歡迎各位來賓不遠千里、百忙中抽空蒞臨彰化榮家救恩堂,盛情難卻!

1、彰化榮家長官及行政人員:
家主任:秦金陵‧照服員(二隊):馬發金
副家主任:曾得明‧工作班:全文榮
輔導室主任:趙子誠‧照服員(養護):全傑敏
祕書室主任:林桐生‧工作班:田慶興
會計室主任:簡宗析‧照服員(二隊):尹衛民
保健組組長:費廣明‧駕駛班班長:余正義
第一隊隊長:陳志賢,輔導室書記:蔣祥雯
第二隊隊長:李久成
養護隊隊長:蘇世榮
祕書:簡伯芳

2、彰化榮家榮民基督徒代表:

3、內政部中區老人之家人員:
張玹瑜(社工員)張銀丙    王顯揚
陳潘穗垂           仇桂生
范良             閻炳華
施龍財            周慶郎
陳體乾

4、板橋榮家救恩堂信徒代表:
龔力將軍           鄭肇仁榮民伯伯
李鵬程長老          侯定斌長老
張禾君姊妹          朱明發總幹事

5、彰化田中地區教會及代表:
彰化兒童學苑:鄒希文牧師   更生團契彰化區會:全彩雲傳道
彰化兒童學苑:鄒劉美娜師母  李恩盈姊妹
田中長老教會:

6、南投久美長老教會:
領隊:何清輝長老       松年團契
司阿菊長老
才秀琴長老

7、南投東埔長老教會:

8、真善美協會:

9、其他貴賓:
孫世忠牧師。         陳寶釵傳道。
孫黃秀芳師母。        曾師母。
范遠瑞傳道。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