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新訊息

2024/04/07 更新分享:
已更新靈修分享靈/退修會的錄音檔,歡迎大家多多下載聆聽!

2024/02/07 更新分享:
已於靈修分享中新增最新查經分享頁面,分享目前最新的晨更及查經錄音檔,歡迎大家多多下載聆聽!

 

每日心靈小品 每日心靈小品
  • 【心靈小品】

~ 欲善其事先利器 ~

【故事】

    愛斯基摩人有一套補捉野狼的辦法。他們在冰天雪地中插上一把利刃,再在利刃上面塗著一些動物的鮮血。野狼很快的就被這些鮮血的味道吸引過來,牠們吃著刀上的血,由於天氣是那麼的嚴寒,使這些狼分辨不清後來所吃的血,就是從牠自己舌頭上所流出來的血。牠正享受著自己體內不斷湧出的血液,直到後來因為血流得太多,終於倒斃在冰雪之上,成了獵人的食物。

【回應】

    耶穌的弟弟雅各告訴我們: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一:14-15

    本節的『試探』在雅一: 2中譯為『試煉』。這個字用來描述某一件事的發生,使得某一個人置身於考驗中,這種考驗不只令人很難脫身,也令人的內心、道德,甚至肉身倍受煎熬。一般的看法,『試煉』是  神對祂兒女的目的,是要他們經過考驗,以除掉錯誤、假冒、懷疑,而留下信仰和品格中的精髓。但『試探』就不同了,同一件考驗,但從撒但對基督徒的攻擊而言,是要他們在考驗過程中,因受不了痛苦而失去對  神的信仰,以致犯罪。

      神絕不試探人,因祂不能被惡試探;就像故事中的野狼,被自己的血(私慾─→罪)試探,終致死亡的結局。

    耶穌來到世上,所傳的是『赦罪之道』,但是有罪之人,沉迷在罪中,他們捨不得、也放不下罪中之樂。罪不但有蔓延性、也有迷惑性,使人身陷其中,不僅無力自拔,更會越陷越深。

    求 神幫助我們,知道自己被罪牢籠的光景,也知道罪人的結局就是「死」,我們可別期望今天一直的在罪中打轉,而到了基督再來的那一天,我們可以奇跡似的進入祂的榮耀中!

【默想】

    若我想得『生命的冠冕』,顯然要跑畢全程(經過試驗、勝過試探)才可得,千萬別讓自己的罪(私慾、肉體)給攔阻了!


   微僕 敏椿 撰文

 113年04月30日清晨

真善美協會2024年第一次靈修會(2024/4/4~2024/4/7) 真善美協會2024年第一次靈修會(2024/4/4~2024/4/7)
  •  基督十架的權能

錄音檔下載連結

大陸地區下載链接  提取码: 67hk

檔案下載教學

  • 最新相簿

 

 

心靈小品快速連結 心靈小品快速連結
  • 訊息告知

1、已更新靈修會及最新查經錄音檔至百度網盤,歡迎大陸地區的弟兄姐妹下載聆聽,謝謝!

2新增分享李敏椿牧師每日撰寫之心靈小品

3新增檔案下載教學,若有需要請點擊連結觀看,謝謝!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