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新訊息

2024/04/07 更新分享:
已更新靈修分享靈/退修會的錄音檔,歡迎大家多多下載聆聽!

2024/02/07 更新分享:
已於靈修分享中新增最新查經分享頁面,分享目前最新的晨更及查經錄音檔,歡迎大家多多下載聆聽!

 

每日心靈小品 每日心靈小品
  • 【心靈小品】

~ 他們所不曉得 ~

【故事】

    「蘇格拉底」是希臘大哲學家,亦是西洋哲學之祖。有一天,他和一位老朋友「沙提亞」在雅典城散步,忽然有位青年不聲不響的走到他們的後邊,並且拿了一根棒子朝著蘇格拉底打了一下。沙提亞見狀,立刻轉身要找這位青年算賬。但是被蘇格拉底拉住了,並對他說:「不要去報復。」沙提亞覺得十分的奇怪,就說:「難道你怕他嗎?」蘇格拉底說:「不,我絕不是怕他。」沙提亞又問:「那麼人家打你,你為甚麼不還手呢?」此時蘇格拉底笑著說:「老朋友!你糊塗了,難道一頭驢子踢了你一腳,你也要回踢牠麼?」沙提亞聞言頻頻點頭,就不再多說甚麼了。

【回應】

    在現實環境中,類似的情形很多,值得我們省思。

    在尼希米記第四章,當眾人有心要一同起來建造城牆時,仇敵就不甘心,興起各種環境阻擋之(攻擊  神的子民)。而由經上我們看見敵人所用的手段實在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歸納如下:

 (一)心中生惱恨──尼四: 1

 (二)言語皆毀謗──尼四: 1

 (三)表情露輕視──尼四: 2

 (四)傳達帶恐嚇──尼四:11,六: 1

 (五)用金錢賄買──尼六:13-14

 (六)用計謀陷害──尼四: 8

 (七)用親友誘惑──尼四:12,六:10-14

    弟兄姊妹或能發現一件事,今天也是一樣,就是當你願意向著主活時,撒但也會不甘心,常常也興起「環境」,最明顯的就是在你周圍會出現許多批評、論斷、造謠、中傷、控告、定罪的聲音,甚至也有不少「莫須有」的攻擊。

    但感謝主!在如此一個「與仇敵爭戰」的世代中,尼希米為我們立下了好榜樣,略為:

 (一)任憑仇敵輕視嗤笑,我以自信堅定勝之──堅心倚靠主!

 (二)任憑仇敵造謠毀謗,我以祈禱交託勝之──全心禱告主!

 (三)任憑仇敵同謀擾害,我以協力抵防勝之──真心聯合主!

 (四)任憑仇敵誘友陷害,我以明察自尊勝之──愛心交託主!

    請特別注意,在遭受攻擊時,千萬不要又上撒但的當了,撒但的目的是要你的心情被激動,牠要你快快的闢謠、解釋、表白、說明,但  神的兒女,總以基督的所是為所是,就像經上所記: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

【默想】

    當我們能明白『子如何,我們也如何』的事實時,我們就能得勝了。


   微僕 敏椿 撰文

 113年04月18日清晨

真善美協會2024年第一次靈修會(2024/4/4~2024/4/7) 真善美協會2024年第一次靈修會(2024/4/4~2024/4/7)
  •  基督十架的權能

錄音檔下載連結

大陸地區下載链接  提取码: 67hk

檔案下載教學

  • 最新相簿

 

 

心靈小品快速連結 心靈小品快速連結
  • 訊息告知

1、已更新靈修會及最新查經錄音檔至百度網盤,歡迎大陸地區的弟兄姐妹下載聆聽,謝謝!

2新增分享李敏椿牧師每日撰寫之心靈小品

3新增檔案下載教學,若有需要請點擊連結觀看,謝謝!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