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好驕傲的 沒什麼好驕傲的
  • 【心靈小品】

~ 沒什麼好驕傲的 ~

    邱吉爾可以說是本世紀最偉大的文學家與演說家,但是他一點也沒有以此自滿。

    有一次在演說前,他的朋友很興奮的對他說:「邱翁,今天有一萬人來聽你演講耶,你一定很驕傲吧!」

    【沒什麼好驕傲的】,邱吉爾說:「我相信如果今天我被吊死了,起碼有十萬人會來圍觀!」

【回應】

    『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太二十:26

    不少基督徒一直的想作【頭】、作【大】,但偏偏他並不具有領袖的恩賜,也沒有上帝的託付。

    根據耶穌的提醒,凡想作領袖的人,就必須先學習不以領袖的姿態去管轄那些 神託付他去照顧的人;凡想作頭的人,你就不能在前面走得太快,以致他們無法跟上。如果我們從 神那裡領受了什麼話,是 神要藉著我們傳達給弟兄姊妹的,我們就必須忠心的與他們分享,但不可武斷的要他們一定非接受這信息不可。讓我們切記一點: 神准許人擁有祂賜予的自由意志。如果 神都不驅使人,我們又怎麼敢呢?讓我們學習在 神面前行事和緩,儘量不急於以領袖的姿態聳立在眾人當中。

    我們不當為滿足自我而期望別人聽我們的;相反的,為了讓人聽見  神的信息,這負擔應當更驅使我們要懷著戰競而恐懼的心來親近 神。不管我們的信念多麼堅定,我們必須學習放下自己(不信任自己)。因為我們都容易犯錯,我們越自信,就越可能誤入歧途。危險的是,我們被吸引的跟隨者越多,我們就越容易自信自滿,也越來越不能虛心的從別人身上領受什麼助益。

    摩西之所以成為領袖,聖靈所作的見證是『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十二: 3)

默想

    邱吉爾說:【沒什麼好驕傲的】──愈有自知之明的人,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 9月 5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