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感恩的心服事 存感恩的心服事
  • 【心靈小品】

~ 存感恩的心服事 ~

【故事】

    【羅德道格拉斯(Lloyd C. Douglas)】的講道集《The Living Faith》中記載了一則【湯瑪士賀恩(Thomas Hearne) 】的故事。「賀恩踏上遠征之旅沒幾天,在前往銅礦河的半途中,被一群印地安人偷走了大部份糧食,賀恩對這個不幸事件的結論是:『我們的行囊輕了許多,第二天的行程更加輕快開心。』」

    「賀恩正在進行一件重要又有趣的事,損失幾條燻魚和幾袋麵粉對他來說,不過是減輕重量罷了;倘若賀恩是被困在某個洞內或小屋裡,決定要仰賴先前帶來的食物勉強度日的話,那麼糧食遭竊的損失可能會使他憂心如焚。」

【回應】

    『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來十:35

    在上帝的工作上,我們怎樣面對財物上的「損失」,就看我們是往前走抑或等候終點站來決定了。

    在輔導真實的經驗裡,我們碰過一位從彰化少輔院出來的瘖啞年輕人,父親打他、母親避他、姊姊不理他。許多人就同情他、在主裡關心他,不但供他吃、讓他住,也有專人教他學手語,更花時間以筆談的方式教他真理,甚至還有好心的同工帶他回家,讓他享受家的溫暖,可謂掏心挖肺的呵護他。但是,他卻完全拂逆眾人之關心、糟蹋眾人之愛心,對著這群在基督裡愛他的人,他極盡偷、騙、誘、拐之能事,幾乎將所有善心人士全給了。

    也許有人會問:「服事的結果怎麼是這樣?」但這些身歷其境的同工則說:「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我們主耶穌所愛的人甚至將祂送上了十字架,耶穌卻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也許我們沒有那麼偉大,但主耶穌已經為我們成就了最好的榜樣,我們該效法祂的腳蹤行。

    故此,你我實在都可以以感恩來服事,又何必在意一時的果效呢。

【默想】

    服事最成功的途徑莫過於能夠放掉纏累──包括對人的期盼。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 9月27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