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才能一身輕 無罪才能一身輕
  • 【心靈小品】

~ 無罪才能一身輕 ~

【故事】

    某國東南與鄰邦交界處有一大海灣,陸上墾殖一大片椰子園,是由一位老人經營,移民政府以估值賠償的方式徵用他一片土地作新村,他不接受賠償且在盛怒之下,以利斧把移民官砍害。高等法庭審判時,他延聘了名律師為之辯護,法官最後宣判謀殺罪不成立,而獲開釋!

    當親友們為他大設筵席慶賀之時,他卻在當夜自縊身亡!

【回應】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三十二: 1

    『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賽六十四: 6

    有人或會好奇的問:「這個老人官司都打贏了,為什麼還要自殺?」

    答案是:「罪永遠是罪,不因法官判你勝訴,罪就會隨之消除,老人的良心受不了【殺人罪】的控告,所以他選擇了自殺。」

    罪的惡果追及人,而帶下可悲的下場,這樣的例子多而又多!

    罪沒有解決的人,先知以「樹」、「落葉」和「風」,描寫我們的生命因罪而與  神脫節的可悲結局──漸漸枯乾的樹葉,落在地上,風又把它吹去,如果它會說話,必然喊著:「慘了!慘了!我因罪沒有解決,致與樹身脫節,  神公義審判的風,要把我吹去,快要歸於塵土了,快要歸於塵土了,哀哉!哀哉!」

    要解決我們一生罪惡的問題,只有誠心相信主耶穌基督,經上說:『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馬書六章23節

    有位更生人竇金發弟兄,曾經陸續在全國各監獄中度過了近二十個年頭,民國91年 5月底,在綠島監獄服刑期間讀完了真善美協會編印的兩套函授課程(【聖道入門】&【真理造就】)以及每一期【更美的世界福音手冊】,心被恩感,出獄後即直奔台中基督的教會,要求筆者收容。竇弟兄開始跟著教會生活,平時在市場賣放山土雞,自力更生,早晚參加晨更及各種聚會,不但屬靈生命成長,也有機會跟著團隊往彰化榮家、老人之家配搭服事,更毫不保留的奉獻所得支持教會建堂。民國99年 4月,竇弟兄突然罹患鼻咽癌,在長達一年半的治療期間,共經過七次化療,近百次的電療,完全靠著信仰的加力,即便在癌細胞已經侵蝕全身骨頭,痛苦難耐時,他仍呼喊主名。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事,當他於 100年11月 4日蒙主恩召前,他最後喊出的是【無罪一身輕,有主萬事足。】不久即安然見主!

【默想】

    我是否還存著一些隱藏的罪,使我常覺良心不安?【認罪是唯一的路】!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10月29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