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一個人也沒有 連一個人也沒有
  • 【心靈小品】

~ 連一個人也沒有 ~

【故事】

    幾十年前,在芝加哥的密支根湖邊,有一艘「維真」號遊艇載滿遊客,正要靠岸,突刮一陣大風而翻船。那時剛好有一位西北大學的學生【斯賓瑟】從那裡經過,看見許多人掉入湖中浮沈掙扎,他就奮不顧身跳入湖中救人,一個一個的救上岸,一共救了十七個人,成了當天的救難英雄。但他因用力過度而昏迷,被送進醫院救治,後恢復健康。經過一個禮拜,新聞記者找到他,問他救人的心得,最後問他,那十七位被他救起的人,有幾位來向他表示謝意?他搖頭苦笑著說:【連一個人也沒有】。

【回應】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哪裡呢』──路十七:17

    聖經記載者:有十個長大痲瘋的病人,因為痛苦至極,向耶穌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罷!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這人是撒馬利亞人。』撒利亞人本來在猶太人眼中是不潔的人,是雜種(因係與外邦人混居之故),但是聖經中好多地方的記載卻是「撒利亞人」反而成了耶穌眼中合 神心意的人(例路十:30-37耶穌講「好鄰舍」的比喻)。

    一個自以為義、自以為是的人,即便蒙了 神極大的恩典,他也是不會感恩的,因為他以為這是該得的。反之,一個罪人,他知道自己本不配得、不該得 神的恩典,而如今卻蒙了 神的恩,他就只有打從心裡發出讚美、湧出感恩,因為他知道這是 神的憐憫,是 神的大愛。

    耶穌問:『那九個在哪裡呢?』弟兄姊妹!您是否也聽見了主耶穌的呼聲說:【你在裡?】你是怎麼回應主的呢?是像亞當一樣,回應主說:『我聽見你的聲音,就躲藏了?』還是告訴主說:『主啊!我在這裡;主人請說,僕人敬聽。』

    您能體貼 神的心意嗎? 神的心意就是要屬祂的兒女常常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為什麼?因為祂赦免了我們一切罪孽,醫治了我們一切疾病,祂救贖了我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且又以仁愛和慈悲為我們的冠冕。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祂應許說:『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我們的 神實在就像父親憐恤他的兒女,因為祂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不要奢望能再得更多的恩典!因為他塞住了得恩典的門路──感恩。

【默想】

    蒙恩的屬 神兒女都當:【向 神感恩】、【對人感謝】,不是嗎?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12月20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