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聖經的重要性 讀聖經的重要性
  • 【心靈小品】

~ 讀聖經的重要性 

    五十年前因著領受「到軍中去」的呼召,重新考入「陸軍財務經理學校」就讀。同年12月,聽進了張志新長老兩句話,五十年來遵行不逾,深蒙益處。他說:「不知道的不要說,要說就要多知道。」及「聖經至少讀一百遍後再說。」

    「讀經」和「禱告」是屬靈火車的雙軌,缺一不可;而「聖靈」則是屬靈火車的動力,若少了祂,讀經將只剩下字句,形同嚼蠟,既沒有亮光、也不能遵行;若不靠聖靈,禱告也將只成為例行報告、徒具形式,就像鬥拳打空氣一樣,不能得著。

    聖經既不是妝飾品,也不是工具(參考)書,祂是「活命書」(台語發音),對「聖經」一定要先有正確的認識,然後才談得上常讀、勤讀、研讀、靈讀等。

    聖經能深入人心,被無數人視為珍寶,也是舉世無雙的。許多基督徒的共同經驗,起初對聖經的救贖之道都毫不認識,或是反對聖經中的教導和屬靈要求的人,後來都是本著聖經、靠著聖靈、領受智慧、抓住應許,得著了在基督裡的新生命和從聖靈來的大能大力。凡愛慕聖經的人,因著聖經對未來充滿了盼望的保證,今生就有意義和力量。

    聖經乃是真 神對世人說的話,透過聖靈的啟示,我們可以具體地認識 神,並且明白衪對我們的旨意。

    聖經是活的,當每個人在研讀聖經的時候,聖靈便與我們同在。這也是為何聖經話語往往在不同的時間裡,對我們會有不同的意義,這不是因為話語變了,而是我們改變了,也是因為聖靈知道每一個人的需要, 神真是與祂的話語同在。

    若專心研讀聖經,便使我們能夠:

一、認識獨一真 神:

    包括:

 (一)衪的作為:

     神的揀選、救贖計劃、審判、神蹟奇事等。

 (二)衪的屬性:

    三而一、一而三的 神、祂的位格、感情、意志、能力、愛、公義、憐憫、恩典、忌邪、美善、聖潔、信實等。

二、認識耶穌基督:

    認識祂的 神性,衪地上的生活和所成就的救恩,從而使人脫離罪惡,獲得新生。

三、認識我們自己:

    包括人的本源、人的本質,人存在的意義、人的墮落、人的結局,人的盼望與救恩等。

四、明白 神的旨意:

    對我們生活、品格、行為的要求,使人的言行舉止有所依從。

五、認識 神給人的應許與安慰,使人生活有信心、盼望,能面對任何環境(挫折、困難、痛苦等),積極地生活,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六、聖經的歷史(『(抓住)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和人物事蹟(『 (效法)這些雲彩般的見證人』),是我們生活的榜樣、提醒和借鏡。

七、聖靈可以幫助我們明白真理,明白聖經的精義,也可以靠著聖靈作剛強人,活出生命信仰的自由,而不受人為文化和傳統所限制,墨守成規,以致陷入律法主義裡。

八、可以明白基督信仰的基礎,防備異端、傳純正的福音。

    一個基督徒若要更深、更真的認識 神,也想要經歷 神豐富的恩典,一定要有良好積極的讀(研)經生話。

    多讀 神的話就多得 神的恩惠;少讀 神的話,就難得 神的恩惠。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3月25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