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讀聖經的榜樣 勤讀聖經的榜樣
  • 【心靈小品】

~ 勤讀聖經的榜樣 ~

    有三位聖徒所帶下的經歷,是這幾十年來,影響個人願意勤讀聖經至深的好榜樣,也與大家分享!

一、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弟兄

    他在六十八歲時曾作見證說:他四十年之久,讀過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四十遍,他認為勤讀聖經不但養活他的靈性,而且是他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指導。


二、民國初年時的「宋尚節」弟兄

    人稱他為「宋瘋子」,因為他的讀經、服事近乎瘋狂,1944年,他離開世界時,只有四十多歲(出生於1901年)。

    1919年,宋尚節弟兄憑著信心,到美國讀書,七年間完成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畢業後,美國和德國大學邀請他加入教研行列。遭他婉拒,毅然放下一切,立志作傳道人,於1926年入進入紐約協和神學院就讀。然而,神學生的言行令他心裡很不舒服,他們徒有敬虔的外貌,欠缺敬虔的實質。可惜神學院的師生反覺得他瘋了,結果他被關進瘋人院。在院中,  神給他亮光,讓他用四十種方法研讀聖經四十次,使他知道信、愛、義是基督信仰中最重要的。  神應允他的禱告,帶領他離開瘋人院,回到中國。船泊岸時,他把大學得到的金鑰匙、金獎章、學位文憑拋入海裡。他視這一切為糞土,他要憑信心,高舉十字架,事奉基督。因為聖經的亮光是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他說:「有一位活  神,這位活 神在聖經裡說話, 神說一句,就算一句,凡 神應許的,無不成就。活 神仍然活著,聖經是活 神所說的活話。凡 神所說的,是靠得住的。」他習慣早起、守晨更,無論任何環境,決不改變,他說:「哪有先開音樂會,後才對樂器調音呢?」他每天勤讀聖經、禱告,先與 神調和,然後再與人見面、辦事。他遵行 神的話,順服聖經的命令、應許,所以知道即去行,越行越知道。誠如經上所記:『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十三:17)


三、慕安得烈

    「慕安得烈」在荷蘭的烏屈契讀書時,父親曾在信中叮嚀他說:「無論人介紹你看什麼書,都不可忽略讀聖經。這件事必須每日去作,並且要用謙卑和許多的禱告來仰望聖靈的引導。」

   

四、領受與回應

    曾有一位傳道人去看望一位老姊妹,見她正在虔讀聖經,聖經旁邊或寫一個「驗」字,或寫一個「歷」字。傳道人覺得十分奇怪,就再仔細翻看那本聖經,發現那本聖經從頭到尾,幾乎每頁邊上都寫有「驗」字或「歷」字。傳道人就問那位老姊妹,這是什麼意思?老姊妹滿面笑容答道:「凡我寫有『驗』字的,表示這句聖經我已親自試驗過,知其所言確實;凡我寫有『歷』字的,表示此句聖經是我親自經歷過,知其所言確是這樣。」

    過去非常流行的民歌「讀你」,是懷念老歌中的一首,但二、三十年來一直被當成流行情歌傳唱著,其實這是已故歌手梁弘志弟兄所作的聖歌,「讀你」指的是「讀聖經」,他把愛情與信仰作了最完美的連結: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三月,浪漫的季節,醉人的詩篇,唔;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春天,喜悅的經典,美麗的句點,唔。你的眉目之間,鎖著我的愛憐,你的唇齒之間,留著我的誓言,你的一切移動,左右我的視線,你是我的詩篇,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千遍也不厭倦!但願你在「勤讀聖經」的經歷上,就像「讀你」的感覺一般!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3月26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