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最寶貴的書 一本最寶貴的書
  • 【心靈小品】

~ 一本最寶貴的書 ~

【故事】

    前些天,一位三十八年前的部屬來看我,感謝我曾送他一本聖經,目前他不但早已信了耶穌,而且還是國際基甸會的成員。

    當年,韓國的參謀總長韓信,有一次到部隊巡視,經過一間營房,看到一位士兵正聚精會神的在看一本書,甚至當參謀總長已經走近他身旁時,他都沒有注意到。韓信先生心中就很不悅,認為這個士兵太不儆醒,就問道:「你在看什麼?」那個士兵一看見是參謀總長,立刻起身肅然起敬,回答說:「我在看世界上最寶貴的書。」韓信先生就順手拿起書來,封面上赫然印著「聖經」兩字。他好奇的問道:「為什麼聖經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書呢?」這位年輕的基督徒士兵畢恭畢敬的回答說:「報告總長,因為這本書使我得到永遠的生命,使我心中有平安和喜樂,使我更知道要愛我的國家民族、愛我的同胞百姓、和愛我的上帝。」

    韓信先生聽了這話,倍受感動,當晚輾轉不能成眠,那位士兵所說的話一直在他心中盤旋環繞,心想:我手下有六十萬大軍,如果每人都能擁有這本書,必然可以提高軍隊的士氣,也可以帶動國家的復興。次日,他就去找一位長老,他是一間玻璃工場的老板,韓信先生把這個計劃告訴他,這位長老聽了,欣喜的流出眼淚來,但一方面卻為這六十本聖經的來源發愁,他說:「就是把我的工場賣掉,也籌不出這麼大筆的需要;但是我答應你,在半年之內一定設法籌到三十萬本聖經。」以後他向韓國教會及世界各地的基甸會發出呼籲,不出半年,就蒐集了三十萬本聖經送到國防部去。時至今日,韓國軍隊中,約有百分之七十五的基督徒。

    大家都知道,韓國總人口是三千萬,基督徒則佔了四百萬;台灣有二千三百萬人口,基督徒卻不到五十萬,比例相差如此懸殊。所以,【本著聖經】‧【靠著聖靈】‧【高舉基督】‧【成全聖徒】實在是每一個在台灣的基督徒刻不容緩的責任。

【回應】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詩十二: 6

    古來人傳說有人得了天書,極其寶貴,用處極大,得著的是極有福氣之人,那不過是虛構之事而已,但我們卻真的得了天書──【聖經】,那是  神自己的話,關係我們今生以及永遠的生死禍福,使我們可以知道祂的計劃,宇宙的真諦,無窮的奧秘。我們又該何等地重視、愛慕、研讀、遵守呢?

    許多基督徒對  神的話(聖經),可能只有大體的認識,覺得大致上是好的、對的,而未能深入看透其細微、精密、嚴謹、與無以替代之處,以致忽略了許多重要的真理,無法更深體會 神的心意,失去極多的祝福,這是十分扼腕之事。

    這裡說,  神的言語是純淨的,如銀子煉過七次,再也沒有渣滓、廢料在內,乃句句都是煉淨的(箴三十: 5),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的(路一:37),直到天地都廢去了,  神的話一點一劃都不能廢去(太五:18、二十四:35)。

    如果我們仍為世上諸多無益之事浪費太多時間,那真是太可惜了,聖經──  神的話,乃是無窮的寶庫,一句不止值萬金,更是無價之寶,是永遠的財富、榮耀、福分,豈可失於輕視,乃應多下功夫,來細讀、深思、並切實遵行。

★默想:聖經既是  神自己所默示( 神的呼出)的話,我們就該何等看重!任何人都很注重食物,不吃食物就不能生存,肉身如此,靈性也是一樣。切記!若不將  神的話語當作食物吃了,就不能維持屬靈的生命。


   微僕 敏椿 撰文

 111年 1月30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