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把教會當成廟 莫把教會當成廟
  • 【心靈小品】

 莫把教會當成廟 

:成了人性貪婪之所

【經文】

    『他們並沒有偷竊廟中之物』(使徒行傳十九章37節)

    這句話,是一個羅馬帝國的書記官,為使徒保羅,在眾人面前所作的見證。

    當時,這書記官應該不是個基督徒,反而有說公平話的立場,講話不偏哪一方,他以基督徒不偷錢,平息了眾人對基督徒的迫害。上帝紀念這書記官講的話,留在聖經裡,給我們很好的學習。

    先看【廟】。

    書記官的話很有意思,他知道偶像崇拜有個特徵,常與錢聯結。廟中之物,常可當作賺錢的工具。廟中的崇拜,常與錢的利益輸送有關。自古以來,無論東方西方,蓋廟是世界上最賺錢的生意,它簡直就是一本萬利,從來沒有不景氣過。

    大家注意一下,現今大都會有多少的社區,空出的建地,都拿來蓋廟,背後是政治人物與廟勾結的巧妙。多少保護生態區,防災防洪的禁建地,後來都是先蓋廟,在政府營建單位協助下,成功闖關,然後其他的建築物,就紛紛跟上。

    多少大片的國有土地,都是蓋成大廟,因著善男信女的選票數量龐大,政府也沒辦法,這是民主選票制度的吊詭。多少的鄉下,公共建設的費用,是先給當地的政治人物→黑道→廟,這是上層的食物鏈,因此鄉下公共建設的品質自然差。『屍首在哪裡,鷹就在那裡。』

    次看【教會】。教會也有可能是變相的廟宇。敬拜上帝,也可能淪落成與偶像崇拜一樣,只是給偶像換個上帝的名稱。長久以來教會裡也有可能有借貸、直銷、標會、集體投資、讓政治人物站台、權力鬥爭、利益交換等情事。

    最後看【十字架】。十字架也可能淪成【強勢的誇耀】,打戰必勝的護身,給周圍的社區,帶來夜間的光害。不要說台灣海峽對岸的政權,這些年如何強拆【政治的十字架】,其實我也想拆某些只在夜晚閃鑠霓紅燈光【宗教的十字架】,它們只算是宗教的圖騰,没有生命的實際,只凸顯浪費寶貴的能源。這些太有錢的教會,一定試探多,浪費也多。

    我們無論何時來到【教會】,要一直認定釘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否則很容易就被絆倒。

★牢記!不要隨便拿錢給廟,也不要拿廟給的錢,無論給或拿,這都是人性貪婪的財物。有些廟裡的財物,經常特別容易拿,但是拿了就黏住,容易使人上鈎,以後甩不開。

    也不要以為偶像算不得什麼,偶像崇拜的衍生物,會使人不易脫掉偶像的勾引。許多廟中之物,特別喜歡給愛佔小便宜的人,私下進行的勾當,有一天,上帝一定會審判。

    在偶像崇拜流行,宗教組織富裕的時代,我們要特別小心,不要偷竊廟中之物,否則管帳的書記官,一定知道。要讓一個偉大的人物身敗名劣最快的方式還是錢、名、色。

    沒有偷竊廟中之物,是很棒的見證,是很不容易的事,因為太容易偷,太好偷。

    主啊!求袮憐憫我,鑒察我,看我裡面還有甚麽貪小便宜的惡行没有,聖靈引導我走永生的路。


   微僕 李敏椿 敬筆

 111年 7月25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