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異象民放肆(一)~(二) 沒有異象民放肆(一)~(二)
  • 【心靈小品】

~ 沒有異象民放肆(一) ~

    「讚美 449首──求主賜我異象」這首詩歌的歌詞深深吸引我,其中副歌說到:「求主賜異象,激勵我心靈,使我眼睛明亮;見眾多靈魂快沉淪滅亡,求救主賜我異象」。

    看看今天的社會現象,不信耶穌基督救恩的人,常易陷在貪婪、墮落、迷失、罪惡的光景,而也有不少說自己是基督徒的,也仍活在醉生夢死的世界生活中;無怪乎,從四面八方都傳出來「審判」、「刑罰」、「災難」的信息,我想此時此刻生活在台灣的基督徒,如果再不真真實實地接受警戒、再不徹徹底底悔改覺悟的話,我們真是有禍了。

    求主開我的眼睛,不但能看見自己的本相,知道自己本是個罪人,需要隱藏在十字架底下,讓主的寶血遮蓋、塗抹;也求主使我們看見 神的大能和祂豐富的恩典,使我們能有信心站起來服事主;我們還要再進一步的求主開我們的靈眼,使我們在地上就能完全的透過時空看見永遠,就可以欣然往前直奔了。

    以下要分享關於「異象」的認識:

一、究竟【異象】是指甚麼?

    我想這幾乎是所有弟兄姊妹的問題,每一位蒙恩的基督徒,或多或少都有服事主的心,只是擺在前面的有那麼多的工作,究竟哪些才是主要我作的呢?也因著實在不清楚,就像福音書中所記載的彼得一樣,三番兩次的都說要跟隨主,但是每次總是跟不好,而他在靠自己的努力中,整夜(一生)勞碌,卻沒有打著甚麼;直到彼得照著主的指示去下網打魚時,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這就給了我們極寶貴的啟示:「主的指示」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異象。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廿九:18

  1、在『異象』兩字下面的小字注解是『默示』,另一個版本的聖經翻譯為『  神視』(意為「  神的呼出」)。

  2、『放肆』除了解釋為「放縱」外,另又有一意為「滅亡」。

  3、綜合各種不同翻譯的意思,就是說:「如果沒有屬靈的看見,你和你的百姓就會隨便不守拘束,只會討自己的喜悅,不能討 神的喜悅;只會照自己的意思,不能照 神的意思;不會過靈裡敬虔的生活,只能過憑魂體感覺的生活,而其結果必定是滅亡。」

  4、在舊約時代,聖經沒有寫成,許多時候 神對人說話,都是透過特別的「異象」,例如【摩西】在何烈山上看見  神的使者向他顯現,又看見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出三: 2- 3);又如【撒母耳】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  神,經上說:『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撒上三: 1),然而唯獨撒母耳卻在睡眠中蒙 神的指示,耶和華四次呼喚他,對他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撒上三:11

    撒母耳不敢將這「異象」(經上用『默示』)告訴以利,在以利追問下他才說出,以利就為他所見的異象作見證,以利說:

   『這是出於耶和華,願祂憑自己的意旨而行』──撒上三:18

  5、到了新約,聖經已經寫成,保羅就說: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提後三:16

    所以新約時期實在是恩典時期,  神給我們認識基督救恩的方法非常簡單(人往往卻不屑一顧),就是「信」──信就蒙恩、信就得救,而且基督徒一生的路程,也是『本於信、以至於信』;信甚麼?信祂所說的話,因為祂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10月 3日清晨

  • 【心靈小品】

~ 沒有異象民放肆(二) ~

二、【異象】的必要及實例

 (一)既說『沒有異象(默示),民就放肆(以致滅亡)』;相反的,若有異象,民就能蒙恩得救;今天若是我們不讀聖經,不將 神的話豐豐富富的藏在心裡,我們又怎能有異象呢?

 (二)「求主賜我異象」這首歌也是【宋尚節】弟兄很喜歡唱的,大家都曉得宋尚節弟兄是個博士,他為何會放棄他的成就,而甘心為主傳道呢?也是因著一個異象( 神的呼出)──有一天在睡夢中看見一個大海,許多中國人落在那裡掙扎、哀號聲慘不忍睹,那些人喊著「來救救我!」而且是一個個的向他招手。聖靈開啟他的眼睛,看見中國同胞靈魂的沉淪,急切的需要他去救他們;為此,他就放下了一切,專心致力向中國同胞傳福音的工作,直到今天中國教會仍深受其影響。

 (三)另外一位也影響中國教會深遠的英國宣教師【戴德生】,他之所以會來到中國宣教,也是 神的話深深的感動他,也顯明了 神的引導──他在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去探訪一位貧民窟的病人,是個餓極了的老姊妹,臨離別前為她禱告,也用話語安慰她,可是離開後心裡卻受責備,聖靈在他裡面責備他:你的愛心是在嘴唇上的麼?不是應該在行為上麼?戴德生原來還有理由安慰自己說:我身上僅僅只有一塊錢,我明天還要吃飯呢!如果可以兌換的話,我願意給她一半,這不是我沒有愛心。緊接著又有一節聖經在他裡面出現: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十九:17

    他不敢再輕忽聖靈在他裡面的感動,就又回到那位老姊妹的家中,把身上這僅有的一塊錢給了她。第二天他就只有等候耶和華的償還了,否則他連吃早餐的錢都沒有。早餐的時間已過,他仍然沒得吃的;再過了一會兒,他聽見有人喊他,非常高興,一看是郵差送來一份包裹,打開看後,好不失望,因為只是一雙手套,那是不能裹腹的物品,他不經意的摔下手套,竟然從裡面掉出了一塊錢,撿起來一看,居然是一塊金幣;他興奮極了,原來昨天借給  神的是一塊銀幣,今天  神就以價值十倍的金幣還他,這利息太優厚了。就從這裡,戴德生看見了一個異象──世界上哪一國的人口最多、最需要人幫助的,我一定要投資在那裡。就這樣,他選上了佔全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國,於是從他才二十多歲、年紀非常輕時,就孑然一身的來到中國傳道。他最後留下一句話說:

    「我若有千條生命,不留一條不給中國;我若有千萬英鎊,可讓中國全數支取」

 (四)聖經中記載【保羅】的服事,也是靠異象向前的,在徒十六: 6-10保羅本來想要去亞西亞傳道,但經聖靈阻止他,後來保羅又在夜間看見異象,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過來幫助我們』;保羅從這異象轉變了工作的方向,朝著主所指示他的地方去,這一去,使整個的歐洲成為信奉基督的國家。

 (五)使徒【彼得】原來只向猶太人傳道,但看見一個異象後,按著主的指示把福音傳給外邦人哥尼流,那是福音從猶太人轉向外邦人的起點。

 (六)再由教會歷史來看,近代有許多基督徒把福音傳到外國,都是有清楚的異象,例如:

  1、【克理威廉】赴印度傳道,當時英國教會反對他,說英國還有很多人未信主,何必去那麼遠、又費財費力呢?但他的異象是明確的,結果成了印度的第一個宣教師。

  2、【李文斯敦】到非洲傳道也是起於異象。

 (七)救世軍創辦人【卜威廉】說:

    「現今信徒多犯了自私的罪,因為不肯關心他人的事,尤其對別人的靈魂」──沒有異象、沒有負擔、輕忽  神的聲音、不肯接受新的挑戰,這是今天許多基督徒退後的現象;是應該好好的求  神開我們的眼睛的。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10月 4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