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回應三種呼聲(上)~(下) 當回應三種呼聲(上)~(下)
  • 【心靈小品】

~ 當回應三種呼聲(上) ~

【前言】

    談完了「四個看見」,接著分享「三種呼聲」,目的:多少人都已走上最前線,聖靈提醒:「你在哪裡?」

一、上頭來的──耶穌的呼聲(大使命的呼聲)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十八:18-20

    這是 神子耶穌基督的吩咐(大使命),天國的福音要靠我們去傳揚:

 (一)大使命的宣告:(18節)

  1、主耶穌在「  神子」的身分裡,原就已經有掌管萬有的權柄(參來一: 3);但祂在「人子」的身分裡,是要等到祂從死裡復活之後,才獲賜『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的。

  2、今天所有人的「權柄」都是暫時的和有限的,惟有在復活裡所得的「權柄」,才是永遠且無限的;並且在復活裡的權柄,勝過今世一切的權柄(參民十七: 1-11─→以色列十二支派首領的「杖」豫表權柄,惟亞倫的杖發了芽,豫表他是在復活裡掌權的,故勝過其他的權柄)。

  3、權柄是在主裡面;人何時離開了主,何時就沒有了權柄。

  4、我們基督徒若有了與基督同死的經歷,就不止也能有與基督同活的經歷,並且也要和祂一同在復活生命中作王掌權(參提後二:11-12)。

  5、基督不只得著「天上」的權柄,祂也得著『地上和地底下』所有的權柄;因此我們在基督裡的人,沒有一個難處,是祂所不能解決的。

 (二)大使命的內容:(19節)

  1、對外──傳福音(『使萬民作門徒』)

    【作法】

   (1)要「去」──  神要我們走出去,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

    『所以要去』──主既是憑著祂所得的權柄(18節)命令門徒『要去』,這表示「不是停留在會堂裡」,凡是遵命而去的人,也是帶著祂的權柄去的。

   (2)要「說」──去的目的是說:說福音的真理、說  神愛人的事實。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作門徒』的含意,不但是使人接受福音、相信基督而已,並且還要加以訓練教導(要說),使其內涵(包括生命和認識)能與外表身分相配。

   (3)要「洗」──『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我們要去作救人的工作。

    為人施洗不可儀式化,應當將人帶到基督裡面(絕非只帶到自己教派裡面),使他們與三一 神發生生命的關係。

  2、對內──重栽培(『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作法】

   (1)自己得先作門徒──

   (2)教導信徒作門徒──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指主教訓門徒的一切話,特別著重在此刻所託付的使命。就著我們後世的基督徒而言,乃是指全部聖經上的話。

    『都教訓他們遵守』──『都』字表示我們的教訓不可偏頗、不能極端,乃要全面且均衡;『遵守』表示重點不在於客觀道理上的認識,乃在於主觀經歷上的實行(參七:24-25)。

 (三)大使命的應許:(20節)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指在世上可以經歷「主的同在」,並且主交給門徒的使命,一定可以在主耶穌再來的日子之前完成。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就』字乃條件式的應許,表示我們得著主同在的先決條件,乃在於我們是否履行前面的三個使命:

  1、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2、給人施浸,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裡面。

  3、教導人遵守主的話。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11月13日清晨

  • 【心靈小品】

~ 當回應三種呼聲(下) ~

二、下頭來的──地獄的呼聲(免受苦的呼聲)

    『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路十六:27-28

    這個財主到了陰間受苦時,他才覺悟了,於是請求亞伯拉罕打發拉撒路到他家裡去傳福音,免得他還在世上的五個弟兄將來也是糊里糊塗的來到陰間繼續受苦;但是亞伯拉罕告訴他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這句話的意思是在世上有傳福音的人,他們會把聖經的話( 神在創世以前救贖世人的心意、作法等)傳給世人。

★問題是,我們是否聽見這個地獄來的呼聲,而願意去傳福音呢?


三、四圍來的──人群的呼聲(來幫助的呼聲)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  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徒十六: 9-10

    這是有名的「馬其頓呼聲」,所以福音就登陸了歐洲。同樣的,在任何世代中都有類似來自四圍的呼聲,以「真善美協會」所有投入(回應)禾場的服事,全都是聽見呼聲(看見異象),例如:

  1、【緬甸的呼聲】:

    這是投入福音戒毒的呼聲,是 神開的一條救靈活路。

    民國89年我們進入緬北「臘戌」地區設立「新生之家福音戒毒村」,從無到有,從貧窮到豐富,今天已另增「蜢速」、「東芝」兩個村,看見 神把在毒海中沉淪的靈魂帶入新生,都是 神的手在作工。

  2、【中國的呼聲】:

    我們靈裡都清楚:中國是福音的最後一棒、最後一站,也是最後一戰。

    二十多年前,中國需要全備的聖經真理,幫助他們能積極有效的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那時,他們沒有什麼外面的財富,但是他們有一顆愛靈魂的心,他們的眼看標竿,他們的腳走主路,他們的手作主工,他們拼上了一切所有的,為著只是福音的火在他們身上已被點燃。他們已多次喊著:

 ★『請過來幫助我們』──這是中國教會的呼聲,感謝主!我們也配搭了這二十多年!

  3、【監獄的呼聲】:

    僅僅台灣中部就有十多處監所,光是一個「台中監獄」,就收容了五千多個受刑人,是東南亞最大的監獄,這麼多的靈魂, 神把他們擺在那裡等著我們去結果子,我們何竟不肯?為何還塞住憐恤的心呢?

  4、【長者的呼聲】:

    民國92年開始進入彰化田中「老人之家」和「榮民之家」,95年又投入八卦山「中彰榮家」,後又陸續開展各養護中心。我們聽見不少長者說:「他們(家人)不要我了」、「我不想拖累他們」,他們非常孤單。只有耶穌基督的福音,能成為他們最真、最深的安慰!


【結論】

    『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林後八:12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六: 8

    福音事工絕不會因為我們不做就停擺,反而 神要興起更多的別人更主動積極的來投入,因為這是  神的事,但是若我們一再的忽略了這麼大的恩典,又怎能逃罪呢?所以,藉著心靈小品,帶下傳福音的負擔,願我們每個人都是聽見靈魂呼聲的人,而成為願傳、能傳、已經在傳的人。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11月14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