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話絕非胡說 神的話絕非胡說
  • 【心靈小品】

~   神的話絕非胡說 ~

    胡適先生是中國當代有名的白話文學家。上課時喜歡引經據典,而每講到某人的說法時,就在下面加註某人說。譬如引用王夫之的話,則寫下「王說」,孔子則用「孔說」,顧炎武則用「顧說」。有一天他做總結,把他自己的心得也寫在黑板上,加註「胡說」,惹得全班哄堂大校。

【回應】

    彼得曾引聖經賽四十: 8,說:『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  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許多人喜歡名人所說的話,並視為座右銘,作為一生的準則。其實,人的話何等的有限,誠如以賽亞先知所說的像草、像花,都不能長存;但是  神的話就不一樣了,經上說:『  神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絕不受時間、空間的影響。

      神關心我們每一個人的靈命是否飽足?是否能真正的摸著祂?是否嚐到主恩的滋味?  神透過新、舊約聖經都提醒我們要吃  神的話,先知耶利米說:『耶和華萬軍之  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耶十五:16

    另外,主耶穌也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四: 4

    所以,我們必須每天都「吃  神的話」(讀聖經),不但不是看了就過去,還要反覆咀嚼,一直咀嚼到  神話語的味道出來,讓這味道成為我們生命的祝福。

    因此,我們應當向  神求如鹿渴慕溪水的心,請求祂教導及餵養我們,相信主是非常樂意供應我們生命上一切所需的,而我們也要照主的話語來清理自己、潔淨自己、倒空自己,這樣,  神的話才有能力流進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富足。

    【孔說王說都胡說,  神說主說才真說】


   微僕 敏椿 撰文

 111年 2月 7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