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注意魔鬼八“福” 當注意魔鬼八“福”
  • 【心靈小品】

~ 當注意魔鬼八

    你是否已成了魔鬼的奴僕呢?這幾天讀了一位  神僕根據他幾十年的牧會經驗寫出之「魔鬼八」乙文,請弟兄姊妹三思!

    「無暇聚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是我的部下。」

    「期待別人稱讚的人有福了!因為我用得著他們。」

    「臭脾氣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動輒不返教會,是我的宣教士。」

    「愛生事端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得稱為我的兒女。」

    「無暇禱告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是我的獵物。」

    「愛講閒話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是我的偵探。」

    「愛挑剔教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繼承我在地獄裡的產業。」

    「愛埋怨的人有福了!因為我必垂聽他們。」

    「如果你聽了這些話,覺得我在說其他人,而與你無關的話,你就有福了!因為你已經是我的人了。」

【回應】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致成義。』──羅六:16

    保羅在羅馬書第六章16節這裡所用的『奴僕』這兩個字,實在是指著「奴隸」說的。關於這個解釋,對於我們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兩個字在羅馬書六章的下半段曾多次使用,保羅在這裡引述我們對  神的用處。『奴僕』和「奴隸」有什麼分別呢?一個『奴僕』可以服事一位主人,但他的「自主權」並沒有交給那個人。如果他喜歡他的主人,他就可以服事他;如果他不喜歡,他也可以辭職而另覓尋僱主。但「奴隸」卻不能這麼做,他不僅是他主人的奴僕,更是他的所有物。

    主耶穌應許門徒:天國有八福,凡作主奴隸的人都可以得著;但魔鬼不甘勢弱,牠也推出魔鬼八福,凡不聽主、不順從主的人,牠絕對沾上你,你就一定會落入魔鬼掌控的裡面。

    至於我們是如何成了主耶穌的奴隸呢?在祂那一方面,祂曾捨棄了祂的生命作贖價買我們;在我們這一方面,我們也曾甘心樂意的把自己完全奉獻歸於祂。我們可千萬不要忽略了我們這一方面,因著  神的救贖的權利,我們已是  神的產業。但如果我們要作祂有用處的奴隸,我就得甘心樂意將自己完全獻給祂,因祂從來是不勉強任何一個人的。

    盼望我們無論生活得怎樣,一點也不可忘記  神的恩典,且要常常的親近  神,免得我們落入魔鬼的手裡。因為魔鬼的主要工作並不是單單叫人犯罪,牠最終的目的是叫人離開  神,落在永遠的地獄火湖裡。

★默想:耶穌應許有八福,提醒兒女蒙恩福;

        撒但攪擾改八福,糊塗兒女定沒福。


   微僕 敏椿 撰文

 111年 2月 9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