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還定要能行 能說還定要能行
  • 【心靈小品】

~ 能說還定要能行 ~

    許多年前,美國政府部門曾舉辦過交通安全警語的徵文比賽,希望能網羅一些簡單、明瞭、易記的字句,讓人對交通安全產生警惕,進而能改善交通。

    經過了熱烈的投稿、選拔,評選小組一致決定通過了一則最簡單、最明瞭、最易記的警語:【停、看、聽】作為鐵路平交道的警告標誌。

    有一天,有一個醉漢硬闖平交道,完全不理鮮明耀眼【停、看、聽】的警示牌,結果很不幸的這名醉漢被一班急駛而過的火車撞個正著

    經過了警方的調查,這名死者居然就是提出【停、看、聽】這句標語的那個人。

【回應】

    『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提前一: 7

  微僕有句自我警惕的話:「不知道的不要說,要說就要真知道

    曾聽見有人說:「三歲小孩都能知道的事,八十歲的老人不一定做得到」,因為對一般世人而言:「知」是一回事,「行」又是一回事,知與行是很難合一的。

    但對基督徒來說,我們或許也有這樣的體驗,就是教導真理容易,遵行真理困難;當老師容易,作學生困難。在我們生命經歷裡,往往也曾有「法利賽人」的光景──能說不能行、貪圖虛浮的榮耀。但耶穌則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雅各也說:『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雅一:22

    弟兄姊妹有沒有發現一個事實,在使徒行傳裡,使徒們的【講】比其他書信來得少。其中的敘事,大部份與使徒在聖靈引導下所作的【傳道】工作有關。我們以「彼得」為例,發現他本身就是【「道」的見證者】;我們也看到保羅的種種作為,他也是在【「行」主的「道」】;同樣的我們在使徒行傳裡也讀到初代教會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安提阿及其他地方發展的情形,這些敘事,都不只是歷史的記載而已,它們本身所反映的其實就是【行  神的道】。

    是  神的兒女均應牢記:  神的道決不是聽聽、說說、談談、或研究研究,在頭腦中存一存、記一記,或者寫寫文章、成為心得發表的,  神的道必須透過聖靈的運行,能夠真實行出來的才算數!

    回想今年基督的教會年度主題:【本著聖經】【靠著聖靈】【殷勤事奉】【等候主來】~這並不是口號,是要我們真實去經歷、去行出來的!


   微僕 敏椿 撰文

 111年 2月 6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