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罪認罪蒙赦罪 知罪認罪蒙赦罪
  • 【心靈小品】

~ 知罪認罪蒙赦罪 ~

    許多人問:你們傳耶穌基督的福音,為什麼要談【罪】的問題?因為:

一、最現實的問題

    當一個人生病需要找大夫醫治時,大夫總會把病情講出來讓病人瞭解,通常都不會使人起反感,因為他是把實在的情況告訴病人。縱觀今天這個世界,可怕的犯罪率不斷地高漲,犯罪的方法越來越駭人,造成社會和整個國際間的不安,人們動用了最多的人力和物力,甚至不惜以戰爭來解決難題,結果只會帶給自己更多的痛苦和擾亂。

    基督的信仰乃正面對付罪的問題,這豈不是最現實的問題麼?

二、最正確的標準

    按著一般人的觀點,違背律法即是罪;該行的善事卻未能履行,這也是罪。人們斷定有罪、無罪常受時空限制,也會因著地域、時代之不同,對罪的標準也有所差異,所以應該有一個最正確的標準,是永恆不變,真正適合各時代、各地區的。

    聖經告訴我們,當人被造時就有 神的形像和樣式,但人卻違背  神的話,以致失去這形像和樣式,虧缺了 神的榮耀,成為不正常的人,這就是罪(罪的原文為【射不中】)。

三、最實際的拯救

    耶穌到世上來,顯明了 神的榮耀,祂的名字正表示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叫凡相信祂的人,就能從罪惡的咒詛中得釋放。我們自幼便蒙父母師長的教導,雖然知道分辨善與惡,行善卻由不得我們,像失去了自由的人,不能擺脫根深蒂固的罪惡,也無力行應行的善。耶穌並非來【教導】我們脫離罪惡,耶穌到世上來乃是要給我們真自由,叫我們因信祂而能【脫離】罪惡的轄制。生病的人莫不渴想脫離疾病的纏擾,主耶穌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可福音二章17節)這句話當不會使人起反感才對,可惜!人都愛掩飾自己,不肯承認自己的錯。

    很多時候我們的外表看似不錯,也自以為不錯,但當我們肯就近耶穌面前,祂的光照亮我們內心所存的意念,我們將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在罪惡之中,無法自救,需要祂的恩典。

    傳耶穌基督的福音,為甚麼要談罪的問題?因為罪的存在是事實,罪佔據了人的心,叫我們不安,與人衝突,與 神隔絕。只有當人真被聖靈光照,知道自己是生在罪中的人,又承認自己是活在罪中的光景,而肯虛心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時,就會得著祂所賜赦罪的平安,叫我們與人相處能夠和睦,也能與 神和好、與己和好了。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 6月 7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