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自己的日子 數算自己的日子
  • 【心靈小品】

~ 數算自己的日子 ~

    在安息(追思)聚會中,經常引用【詩篇九十篇】,雖已分享過無數次,卻仍覺新鮮。

    詩篇九十篇是摩西在臨終時所作。摩西人生前四十年的宮廷生活,使摩西覺得【無所不能】;後來在米甸牧羊了四十年,使他覺自己【一無所能】。當他自覺無能時,  神才真正的使用他,使他帶領幾百萬人出埃及,在曠野漂流四十年,歷經乾旱飢餓、艱苦疾病,始知  神是萬能的  神。摩西活了一百二十歲,是以色列人的民族英雄,聖經稱他為【神人】;但只因他一次在以色列人面前沒有遵守耶和華命令,功虧一簣,不得進入迦南。晚年覺得人生短促,因此求  神指教他數算自己的日子。

    數算日子非常容易,連年幼孩童也會回答,然而日子不是一加一那樣簡單,從下列六方面可以看出:

一、人這一生的年日究竟有多少?

    詩人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能活到七十、八十的人並不多。回憶過去猶如昨日,人的生命不長,窄如手掌。人的年歲在  神面前如同無有,我們要珍惜這僅有的一點時間,數算日子就是要抓住時間。

二、已經過去的年日又有多少呢?

    我們中間有人或才二十歲、或有五十歲、甚至已到七十歲,每個人都當思想究竟我的人生已過了幾分之幾呢?剩下的還有多少呢?為主作了多少的工?將來帶甚麼去見主?

三、未來不確定的日子能有多少?

    人的生命在  神手中,人的年月如同煙雲消滅,又如日影偏斜,像第一個被兄弟所殺的人亞伯,他在壯年就死了。我們實在不能確定有多少日子可活,值得我們警惕!

四、活在  神旨意中的才算日子。

      神計算日子的方法和我們不同,人是一加一等於二,日子是累積而成。創世記四至五章記載該隱的譜系和塞特的譜系完全不同,該隱只記某人生某人,不記年月;塞特則記某人活到幾歲生某人,又活幾歲、共活幾歲才死。一個有年月,一個沒有,因為該隱背叛  神,雖生猶死,他的日子不被計算。

五、過去的日子被數算的有多少?

    我們數算的日子是從蒙恩得救那天開始,你幾時信耶穌基督,聖靈就進入你裡面,你就有  神兒子的生命,成為  神的兒女。但是我們要謹慎,我們幾時離開  神,作  神認為惡的事,我們的日子就被塗抹,所以一個基督徒在  神面前日子有多少,是值得注意的。你可能歸主數十年,但你的日子都是屬於世界,被世界擄去,你在  神面前也許只有一小時或者一天,如出生嬰孩。巴不得  神光照我們,使我們看見自己,更求  神幫助我們長大,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六、怎樣才能得著屬  神的日子?

    【除非我們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我們才能得到每一天。】因為看作最後一天才能敬虔度日,殷勤作工。當我們想到耶和華給我們的日子,我們才會寶貴善用,就不會虛度日子。無論遭遇甚麼,想到是  神所賜,就完全順服,我們就得到這一天!求  神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 6月12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