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燈就是光 心裡的燈就是光
  • 【心靈小品】

~ 心裡的燈就是光 ~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馬太福音六章22-23節)

一、身上的光

    主耶穌說:『眼睛是身上的燈。』燈的功用就是給人光明,若是世上沒有了光,世人雖然有眼睛也看不到東西,人便都成了瞎子。患眼病的人,醫生將他兩眼蒙起來,便甚麼也看不到。眼睛看不到,再好的景物他不能欣賞;親友的表情他不能領會;並且舉手投足,都怕跌撞。所以眼睛昏花心中痛苦,全身都覺得不舒服。更何況有人因為成了盲人,事業、財富、名望也隨之消逝;更可能因而親朋疏遠,經濟拮据、孤單無援,這種痛苦,是外人體會不到的。

二、心裡的光

    【盲】字有時候也是指【暗昧無知】而言:比如不識字的人叫「文盲」,不辨色的人叫「色盲」,眼前的尊貴人卻不認識叫「有眼無珠」,對部下放任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眼睛雪亮」表示這人行得正、看得明。一個光明、智慧、聖潔的人我們說他是「聰明」。當撒瑪利亞婦人聽見主耶穌說『在你眼前的就是救主』的時候,她心中的眼睛馬上開了,並且立刻將這好消息告訴許多人,這正是聖經所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的寫照。

三、生命的光

    如果一個人他在路上卻不知道自己從哪條路上來,也不知道往條路去,也不敢向人請問。人們定然說他多麼迷糊可憐;但是許多人卻不知道人從裡來,死後要往裡去?既不認識創造主,也不知人生究竟為甚麼,只是渾渾噩噩的過一輩子,這種人比肉體的盲人更可憐,因為肉眼的盲人不過幾十年看不見而已,不認識救主的痛苦卻是無盡的永遠。

    一個人認識了救主耶穌,他的【靈眼】就開了,他的生命就有了光明。他就能實行人生的真理,並且上帝的光要在他身上大大彰顯,藉他使許多迷路的人歸回正途。

    基督徒的兩個特色:裡面是【愛】(生命),外面是【光】(生活),感謝主!是 神藉著聖靈把【愛】澆灌在我們裡面,而基督就是那【光】,活出基督就是我們的生活!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 6月 4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