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惡人絕不是我 那惡人絕不是我
  • 【心靈小品】

~ 那惡人絕不是我 ~

    耶穌說:『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馬太福音2123節)

    馬太福音五至七章,一般稱之為【登山寶訓】或【天國憲章】,乃是主耶穌當時教導門徒,最重要的講章內容。尤其是在主結束祂的訓詞時,所說的這幾句話,幾十年來始終印象特別深刻,也一讀再讀,常常默想,並引以為鑑戒,牢記在心。

    自蒙恩迄今已近六十年,由信主而事主。多年來蒙主保守帶領,獻身福音事工,甚至如今仍能為主使用,都完全是主的恩典。但其間也曾一再經歷各種環境,真是有苦有樂,有得有失,有歡笑也有悲傷。十字架的道路雖然坎坷難行,但因有主同在,都能化險為夷,平安渡過,直到今天。深信明天一切仍舊在主手中,主也深知我的一切,無論如何,祂的恩典總是夠我用的,最重要的就是將來見主面時,能否坦然無懼、安然見主!

    主所說的那些稱呼祂主阿、主阿的人,不僅都是相信祂和跟從祂的,也是服事祂的,甚至還為主重用。然而卻因為他們沒有能夠【遵行 神的旨意】,以致被主拒於天國門外,並稱他們為【作惡的人】,且要他們離開祂。這使我想起 神重用的僕人倪拓聲弟兄這樣的分享:「 神不是看我們所作的,乃是看我們所是的。」

    在我個人服事(傳福音)的過程中,確曾為主大發熱心,為了建立基督的身體(各地方的教會)、為了把人帶進基督裡,不但月退俸幾全擺上,更提供自己的住所接待多位需要的人。一個禮拜七天,到處奔波,即便已經疾病纏身,仍日以繼夜,竭盡心力,自認為自己所付出的很多,但是,當主光照我時,才真正覺悟到自己的無知和不足,那些曾經靠著自己肉體的熱心,想成就主的事工,縱然有些收穫和成就,也難蒙主讚許,真是平白多受了許多苦。

    那些被主拒於天國門外和被稱為【惡人】的人,他們不止是基督徒,還都是主的僕人,有可能就是知名的大牧師、大佈道家,或教會領袖。主並沒有說是他們所作的不夠好、不忠心、或不努力,擺上的不夠多,乃是因為他們不是【遵行天父的旨意】。就像創世記第四章中的【該隱】一樣,因為 神看不中該隱【人】,所以也看不中他的【祭物(服事)】。人才是最要緊的,人對了,甚麼都對,人不對,甚麼也都不對。 神所看重的就是我們這個人。

    自從蒙主光照後,除了向 神悔改外,就是立志尋求明白 神的旨意,和竭力遵行 神的旨意。當然,並不是說這樣自己就夠了,是要不斷的在 神面前,尋求聖靈的光照和指引,使自己真能成為一個完全合 神心意的人,為主所作的一切,也才能蒙主的悅納和記念。

    主耶穌的這一段話,當然也是對所有已經信主的基督徒說的。千萬不要以為信了主受了洗就保證一定可以上天堂了。還要明白和遵行 神的旨意。不但要信道還要行道,因為行義的才真正的是義人。其實遵行 神的旨意應該不難,只要凡事尊主為大,聽從主的話就對了。

    主阿!我就是天天稱呼你主阿、主阿的人,求你指教我,讓我樂意【定志、查究、遵行】你的旨意(以斯拉記七章10節)。今天能完全靠靈行事,將來見你面的時候,不會被你拒絕。你所說的那惡人,也絕對不會是我。阿們!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 6月 1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