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需正確心態 服事需正確心態
  • 【心靈小品】

~ 服事需正確心態 ~

【故事】

    羅德道格拉斯(Lloyd C. Douglas)的講道集《The Living Faith》中記載了一則【湯瑪士賀恩】(Thomas Hearne )的故事。『賀恩踏上遠征之旅的幾天,在前往銅礦河的半途中,被一群印地安人偷走了大部份糧食,賀恩對這個不幸事件的結論是:「我們的行囊輕了許多,第二天的行程更加輕快開心。」』

    「賀恩正在進行一件重要又有趣的事,損失幾條燻魚和幾袋麵粉對他來說,不過是減輕重量罷了;倘若賀恩是被困在某個洞內或小屋裡,決定要仰賴先前帶來的食物勉強度日的話,那麼糧食遭竊的損失可能會使他憂心如焚。」

【回應】

    『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來十:35

    在服事 神的工作上,我們怎樣面對財物上的「損失」,就看我們是往前走抑或等候終點站來決定了。

    有些人參與服事,可能會願意置身事工中,但是若要他真正成為【施】和【捨】的人,往往卻是十分的困難。

    也有不少人會對服事的人說:「你當仰望 神的供給」,但自始至終他是一根指頭都不動的。

    就服事者言,無論是全職服事、帶職服事或配搭服事,都是服事。服事能否討 神的悅納,端看服事者的動機,你是服事主?還是服事自己的肚腹?能不能成為一個隨時都肯【捨】的人呢?就服事者言,所需要的是【信心】!

    就被服事者言,你是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呢?還是你疼惜一個僕人,能按著聖經的教導,在一切需用的上面供應他,使他在無後顧之憂的前提下,能跑得更好呢?就被服事者言,所需要擺上的是【愛心】。

【默想】

    服事最成功的途徑莫過於能夠放掉纏累,即便沒有供應仍是一樣。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11月24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