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當進入安息 我真當進入安息
  • 【心靈小品】

~ 我真當進入安息 ~

【故事】

    有一位神學院的院長問學生說:「你今天都做了些什麼事呀?」

    學生回答說:「我每天都忙死了,一直都在工作。我得管理兩隻鷲、兩隻豬、兩隻馬、一隻鹿,踩一條蛇、鬥一隻熊,另外還得照顧一個病人。」

    神學院院長愈聽眼睛愈大。「我們院裡什麼時候成為動物園了?我怎麼都不知道呢?」院長回答。

  那學生說:「兩隻鷲就是我兩隻情慾的眼睛,我常愛看那些不該看的東西,所以得好好的管理它。兩隻豬就是我愛偷懶的兩隻手,它們不喜歡做事,我得好好的鞭策它,好使它殷勤做工,多結果子。兩隻馬就是我的兩條腿,它們喜歡像野馬一樣亂跑,我得馴服它,才不會讓它走上邪惡的道路,要在真理的道上站穩腳步才行。一隻鹿就是我不安定的心,它常像小鹿一樣亂竄,焦燥不安,我得好好的管束它,才不會使我的心迷失了。一條蛇就是我那喜歡道人是非的舌頭,我得勒住它,不要讓它信口雌黃才行。另一隻熊就是我那貪婪的惡念,我得克制它,好使它不會危害人群。至於那個病人,就是我整個肉體,我得讓它吃好的靈糧,讀 神的話語,這樣我才能日益茁壯,真正長大成熟,滿有主基督的樣式。」

【回應】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樣。』──來四:10

    人的被造,叫他站在一個與 神的安息有著很深意義的關係裡。聖經告訴我們,亞當是在第六天被造。很清楚,在 神起初的六天,亞當是沒有分的,因為只有六日之工完畢之後他才存在。所以, 神的第七日,就成了亞當的第一日。 神工作了六日,乃享受祂的安息,而亞當則在安息日開始他的生命和生活。 神是先工作後安息,人為要與 神和諧一致,必須先進入 神的安息,之後他才可以工作。這個原則,是所有基督徒事奉的基礎,也可以說是生活的法則。尤有進者,因為 神第一次的創造實在是完美,所以亞當的生命便能有這個合 神心意的出發點。福音的原則也就在此: 神為著我們這些犯罪的人,已經採取了更進一步的必需步驟,也已經完成了整個救贖的工作,我們無需再作什麼去承受這救恩。只要憑著簡單的信心來接受,我們立刻就可以進入祂那已經完成的工作的安息裡。

    本著這個原則來工作和生活,就一定可以彰顯 神的榮耀,我們的生活才不陷入前面故事所說像動物園的生活。

【默想】

    能彰顯出我們生命的,是【在基督裡】的事實。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11月26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