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母愛思想神愛 由母愛思想神愛
  • 【心靈小品】

~ 由母愛思想神愛 ~

經文:賽四十九:15  六十六:13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聖經上常以容易明白的比喻來闡明真理、啟示與人,使人能以明白  神的旨意。例如主用光、鹽、水或糧食等,都是人間生活之常事和常物。亦用人倫之關係來啟示,例如:  神稱亞伯拉罕為朋友,耶穌也如此稱門徒。

   今天特別分享「由母愛思想  神愛」。(明天繼續分享「耶利米訪問古道(三)」)

一、周到適用之預備

 (一)母為子女所預備──無所不周

   舉凡天下之母親,自懷孕開始就為未出生的嬰孩事先預備奶瓶、奶嘴、衣服、洗澡用具、床以及玩具,也開始為他(她)存錢預備學費等。童年該有的玩樂和學習,或學年應有的需要,好比送他(她)去數一數二的好學校或出國造就等。在這過程中母親早晚為孩子無所不備到成年、結婚,有的甚至結婚之後母親還是常有關懷與預備。

 (二)  神為人類所預備──未曾想到

     神在造人之前已預備了萬物,就如生活所需要的條件──陽光、空氣、水和土等,當人類始祖犯罪之後, 神不但當時為他們預備皮衣給他們穿,在二千多年前也為人類預備了救主。又興起了歷世歷代傳福音的人,將  神在基督裡救贖世(罪)人的福音傳到我們耳朵,並進入我們心中,也為我們每一個人預備教會,使我們有屬靈的家來關心我們的信仰,真是周到適用之預備。

二、克己耐勞的服務

 (一)母為子女的服務──無所不勞

   當孩子幼小成長中,母親的眼睛常成為孩子的眼睛,手成為孩子的手,腳也成為孩子的腳,使孩子能避免許多的危險和勞累,母親也為孩子疊被、穿衣整身、跑腿以及種種的服務。

 (二)  神為人類的服務──完全預備

     神造萬物之後也為人管理萬有,例如日出日落、下雨、風吹、以及養育人類所需要的糧米食物、菜蔬果實,使之生長供人所需。同時為人類使獨生子降世釘在十字架上以成就了救恩,使人藉以得救,得救恩之樂。然而還有人不信、不感謝呢!

三、無微不至的眷顧

 (一)母為子女的看顧──無所不顧

   新聞報導中曾聽到親生母親虐待自己的女兒的事,這真是反常理的事。

   在猶太人的經典中記載一節感人之事:一位母親在浣衣時,將嬰孩置於身旁被鷹鳥提去了,但母親不顧一切雙眼注目地看那孩子的下落而一直跟著鷹跑,直到救回她的小孩。

 (二)  神對人類的眷顧──無微不顧

   詩人告訴我們,『人算甚麼?  神竟眷念他。』  神在以色列百姓身上顯明祂的看顧是明明可知的,在曠野的路途中,供應食物、水,使鞋子沒有壞、使衣服沒有破,為他們與敵爭戰以致進入應許之地。

四、完全樂意的給與

 (一)母為子女的給與──盡力都給

   天下大多數的母親都願把自己所擁有的盡力給孩子(或有一些例外的),就如金錢、時間、體力、精神、鼓勵,甚至生命、管教等。有一位孩子因為腎臟有病,必須換腎,而他的母親首先樂意將自己的腎給孩子。一個海難未死的母親在一個岩石上割奶頭以血餵子,那時沒有食物供養他。

 (二)  神所給與人類的──無所不給

   有一個窮困、又有四個孩子的家,為了生活曾考慮出賣孩子,父母商量之後一個也不賣。 神只有一個獨生愛子,卻樂意賜給人,為人釘十字架,『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羅八:32)

     神愛人真是愛到極處,願我們都以母愛思  神愛、感謝祂的恩惠。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5月 9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