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同工思四要(上)~(下) 服事同工思四要(上)~(下)
  • 【心靈小品】

~ 服事同工思四要(上) ~

【前言】

    蒙召之初,曾被長輩提醒,直到投入服事,親身經歷。要服事主,需要恪遵「四要」,就是:「本著聖經」、「靠著聖靈」、「高舉基督」及「成全聖徒」。歷經43年之後,更覺得重要,藉本文分享與各位。

一、本著聖經

 (一)尊崇聖經權威──

    聖經是「  神的話」,不是「  神話」,聖經是信仰生活的準繩,是絕對的權威,不能只當作參考書或引用的意見。要有一個堅持:聖經怎麼說,我就怎麼信,且按聖經遵行,活出基督的所是。

 (二)查考聖經真理──

    每一個基督徒,尤其是服事同(志)工,都當勤讀聖經,晝夜默想。身為傳道同工更當痛下苦工,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每天讀經都當有亮光,讓每天的亮光,連成一串寶貝珍珠,可以如同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隨時能散發出生命真光。

 (三)傳講聖經信息──

    我們所信的主乃又真又活的主,祂的話亙古常存,直到天地都廢去,祂的話一點一畫都不撇下,都要成全。服事同工(傳道人)當把聖經永不改變的真理(『沒有轉動的影兒』),化成每次傳講的信息,成為生命的動力。

二、靠著聖靈

 (一)聖靈是真神──

    聖靈是甚麼?讓我們回到「三一  神」的真理當中。聖靈就是  神,與聖父、聖子同質、同存、同權、同尊、同榮。聖靈是聖父與聖子共同差來的保惠師。雖然歷代以來,出現過某些外面的靈恩運動,但一點都不影響聖靈是真 神的真理,我們絕不能因噎廢食,反倒更應回歸聖經所載聖靈的真理。

 (二)聖靈有能力──

    聖靈做甚麼?有些人注重感性與經驗,有些人強調理性與思考(請注意這些都是屬的經歷);有些人津津樂道所擁有超然的恩賜(特別是先知說預言、醫病與趕鬼),也有些人著重於經驗傳承的模式。其實基督徒所有的靈性經驗、教會所有的恩賜等,都是聖靈的工作,絕不可偏廢,包括重生得救、內住成聖、生命果子、事奉恩賜、基要憑證、復活確據、禱告代求、宣教佈道等。(參徒一: 8)

 (三)聖靈與謙卑──

    聖靈要甚麼?聖靈被差來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榮耀基督(約十六:14)。有聖靈同在的人(信徒、志工、傳道人)絕不會高舉自己。若有人說他自己有聖靈的經歷或聖靈的恩賜,卻不謙卑自己、不榮耀主耶穌,這絕非聖靈賜下恩賜的本意。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5月26日清晨

  • 【心靈小品】

~ 服事同工思四要(下) ~

三、高舉基督

 (一)在生命中高舉基督──

    『所以,  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腓立比書二章 9-11節

    我們在基督裡的人必須經歷基督的降卑,這意思就是我們重生的命必須有祂作為「倒空自己、降卑自己」的內容。如今,基督已被  神高舉到宇宙天地萬物的最高處,我們在基督裡的兒女,理當在生命中高舉基督。

 (二)在生活中高舉基督──

    『那坐在天上的,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詩篇二篇 4- 6節

    『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歌羅西書一章18節

    為著  神自己的榮耀,耶穌在祂的升天裡,已在諸天之上被立為君王,並且  神已經命定基督作祂旨意的中心,作為天國子民的模樣,祂是首先復生的,是死而復活的第一人,在基督裡的人除了生命是高舉基督外,基督徒的生活更應是活出基督的,必須在生活中讓世人看見基督。

 (三)在經歷中高舉基督──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指新約的職事,不是字句乃是聖靈);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 神。』──哥林多後書三章 5節

    這是說明我們當將基督高舉,連於我們所有的屬靈經歷中,也就是說並不是自己能做甚麼!  神既然已經在宇宙中高舉了基督,我們當然也當在各樣的經歷中高舉祂!


四、成全聖徒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四章12節

 (一)成全聖徒按時分糧──

    耶穌帶領羊群在可安歇的水邊、在青草地上,並且使群羊『出入得草吃』(約翰福音十章 9節),服事主的人,最重要的是屬靈生命的供應,首重真理教導的紮根,要在『至聖的真道上』供應成全聖徒。

 (二)成全聖徒接受訓練──

    對聖徒除了教導真理外,也要帶頭以身作則的實行真理,就像耶穌『羊也聽祂的聲音。祂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因為認得的聲音。』(約翰福音十章 3、 4節)服事主的人要有清楚的目標(異象),就是造就成全更多的聖徒成為『  神的兒子』,對外能作「基督的精兵」,對內則是「無愧的工人」,因為將來耶穌回來時,是要帶領許多  神的兒子進入榮耀中。

 (三)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教會在地上是否能成為合  神心意的教會,除了真理教導、訓練實作外,還有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各盡其職』。稱職的  神僕要將那些被裝備好的聖徒,參與各樣的教會(團隊)服事,使教會各樣的需要能得滿足,我們有個提醒:教會(團隊)對待每個肢體,要能「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看見,並且是『按著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身體上肢體一個都不能少),不能輕忽任何一個人,達到『建立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的目的。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5月27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