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將過去 這一切都將過去
  • 【心靈小品】

 這一切都將過去 

【故事】

    從前猶大的「大衛王」,有一天他將宮中的工匠叫來,說道:「請你幫我做一個戒指並在上面刻上一句話:讓它能在我獲得勝利、志得意滿的時候提醒我;絕望的時候,救助我。」

    接到國王的命令之後,工匠做了一個很漂亮的戒指,但卻為了不知要刻哪一句話而感到困擾。

    於是工匠去找「所羅門王子」協助。所羅門王子建議可以刻上:【這一切都將過去】!

    所羅門王子解釋說:「當國王勝利的時候,只要看到這句話,就會收起驕傲之心;當他陷入絕望的時候,整個人就會豁然開朗。」

【回應】

    多有智慧的一句話:【這一切都將過去】!

    人生當中,無論榮辱、得失、權貴、財富,一切的一切都會過去。因此,「在失意時不必自暴自棄;在順意時也犯不著得意忘形。」

    當你明白一切都將會過去時,你會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當你知道一切都將過去時,患得患失的心情就將不復存在。

    常常想到「這一切都將過去」,處事會更柔和謙虛,待人會更隨和親切。

    不管是什麼樣的身份、什麼樣的環境,都不會激動你的心,讓你的心如止水一般。不再斤斤計較得失;不再耿耿於懷是非,因為「這一切都將過去!」

    若您能體悟「這一切都將過去」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對「事」必定安詳自在,不再盲目堅持已見;對「人」必會相處和樂,事事尊重開開心心。

    所以,看開點!因為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人生真的很無奈,因為一切都將過去,但是,當我們還活著的時候,是否應該好好思考一下該怎麼活比較快樂、有用呢?

    以下轉載朋友分享的幾句話,值得深思:

1、多一點忍耐,就少幾分後悔;少幾次翻臉,就多幾個台階;多幾次聽不見,就少幾次庸人自擾;少撂幾次狠話,就多一些餘地;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2、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則無朋;跟家人爭,爭贏了,親情就沒了;跟愛人爭,爭贏了,感情就沒了;跟朋友爭,爭贏了,情義就沒了;爭的是理,輸的是情,傷的卻是自己。

3、【人生】,一半糊塗,一半明白;

   【生活】,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家庭】,一半包容,一半責任;

   【感情】,一半經營,一半珍惜;

   【夫妻】,一半容忍,一半體貼;

   【孩子】,一半天賦,一半培養;

   【父母】,一半孝順,一半陪伴;

   【朋友】,一半走動,一半真誠

    是的,我們的一生都會過去,因此,把握當下,活出坦然自在的生活才是最真實的。

    此時,我們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都當堅信這麼有智慧的這句話:【這一切都將過去】!

    聖經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耶穌説:『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29節説:『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30節又説:『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6月08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