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家庭與教會(一)~(二) 基督家庭與教會(一)~(二)
  • 【心靈小品】

~ 基督家庭與教會(一) ~

經文:馬太褔音十章4042節

【前言】

    去年,陸續為三對將於2023年組成新家庭的年輕人婚輔,他們都是在教會中交往多年的弟兄姊妹,基本上都有相同的信仰、目標和認識。

    衷心的希望這三對新人,能本著所領受、學習的真理,建立「高舉基督為主」的家庭。我要從三方面來分享「基督家庭與教會」,一則勉勵新人,一則提醒眾人。

一、蒙恩的家庭

      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不只為我們個人,更是為我們全家。

 (一)  神要「挪亞」造方舟,是要他們一家八口都進入方舟,免於洪水之害。

    【方舟】(意為「房子」)即代表【救恩】。

 (二)「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神吩咐摩西要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回到家中,在逾越節的晚上,每戶都殺一隻羊羔,把羔羊的血塗在門框、門楣上,如此作的那一家人就可全部得救。【羔羊】代表【耶穌基督】,祂的寶血不只為你我而流,也為我們的每一位家人而流。

 (三)使徒行傳記載,「保羅」在腓立比傳福音,當地第一個信主的家庭是「呂底亞」的家庭,呂底亞聽見 神的道,不但自己相信受洗,她全家人都受洗。第二個家庭是「禁卒全家」:當保羅和西拉被抓關監時,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都側耳而聽,忽然,地就震動,監獄的門都開了,鐵鍊也鬆了,禁卒醒來,以為所有囚犯都逃跑了,就拔刀要自殺,但保羅說:不要傷你自己,我們沒有一個人逃跑,禁卒訝異,就戰兢的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問:『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保羅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我們看到主的心意,不只救恩臨到我們個人身上,更要臨到我們家中的每一成員身上。

 (四)約書亞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我們不只個人事奉主,更要全家事奉主。我們的家庭不但要蒙恩,且要蒙大恩,不只要經歷主救贖的恩典,也要經歷事奉主的恩典。

 (五)使徒行傳中,不只「腓利」事奉主,他的「四個女兒」都事奉主。「百基拉和亞居拉」也是夫婦同心事奉主。雖然我們不一定全時間事奉主,但要全心事奉主。

 (六)「哥尼流」是外邦人中首先信主的,當彼得到他家,他全家人聚集在那裡聽褔音,聽到一半,聖靈就降臨在他們全家人身上。我們何等盼望,耶穌的恩典不只臨到我們身上,更臨到我們全家人身上。

  但願每一個家人都能蒙 神更新,恩上加恩,常經歷聖靈的充滿。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元月10日清晨

  • 【心靈小品】

~ 基督家庭與教會(二) ~

經文:馬太褔音十章4042節

二、開放的家庭

  我們相信  神賜給家庭恩典,乃是要每個家人都能向弟兄姊妹、向社區開放。「耶路撒冷的教會」是在一個開放的家庭中建立的,就是「馬可樓」。耶穌在馬可樓上吃最後的晚餐;有一百廿人在那裡禱告,  神的靈就降臨。後來,耶路撒冷的教會使三千人、五千人信主。

  開放的家庭是建造教會的重要的基礎。耶路撒冷的教會從馬可樓開始,後來使三千人信主,我相信其中至少有三百個家庭開放,  神就把得救的人天天加給那些家庭。在「安提阿的教會」也是透過開放的家庭,來贏得那城市,保羅在所到之處建立教會,都是從家庭開始,為主作見證。

    我們基督的教會所拓植的各教會,幾乎都是在開放的家庭中開始聚會,慢慢再建造成為教會。中國大陸的禮拜堂不多,但教會很多,因為有很多開放的家庭。家庭開放使得教會不斷的成長, 神的國度不斷擴展。

  當我們開放家庭,接待  神的僕人和弟兄姊妹時,我們必要得賞賜,耶穌說:『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又說:『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十:40-42)感謝 神!蒙恩的家庭也是讓主在家庭中可以建立榮耀的教會。(我舉一件實例,十多年前,我收到一封信極為感動,有一位在軍中服役的弟兄,為了開放家庭,就在土城買了房子。因為是親戚的房子,算他便宜,結算後發現還有一點錢,於是他和太太就奉獻七千元作為建堂之用。當晚,他們和兄嫂吃飯,飯後嫂嫂拿了一個紅包給他們,推拒一番後,他們終於收下了紅包,這位姊妹心裡暗想,早上奉獻了七千,是否 神要補還?事後他們打開一看,是七十萬元。這弟兄就想起主耶穌對彼得說:『你為我撇下一切,你要今生得百倍,來世得永生。』弟兄為了開放家庭,想把客廳打通變得寬敞些,沒想到那筆錢就幫他作成了這事。)


三、贏城的家庭

    一個教會本只有一扇門,若分成一百個家庭時,就有一百扇門對外開放。一個教會只有一個燈塔,一百個家庭就有一百個燈塔。耶路撒冷的教會因為有許多人開放家庭,就為主得著整個城市。

  大陸的家庭教會受到的逼迫最大,患難最多,增長卻最快。許許多多的家庭開放,使 神國大大擴展。

  將來這幾對年輕的弟兄姊妹結婚後,新家整建(佈置)完成,盼望成為「福音動力站」,他們的家要成為宣揚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真理之家,相信 神要成就祂奇妙的工作。


【結論】

    『在人不能,在  神豈有難成之事?』  神為愛祂之人所預備的,乃超過人所思所想的。


   微僕 敏椿 撰文

 112年元月11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