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中思想節制 感恩中思想節制
  • 【心靈小品】

 感恩中思想節制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箴言25章28節

    在古時候,城牆可以保護整座城免受外敵入侵。城牆即使只是出現一個小小的破口,也會讓整座城陷入遭受敵人攻擊的險境。

    今天終於結束了擾人安静的選舉,幾家歡樂幾家愁,【政治】本是治理百姓的事,它只是一時的,不一定要太熱衷,但【生命】卻有永恆的價值,是一定要認真看待的。

    這幾天眼睛不舒服再加上腎功能差,引發全身都癢,雖大多時間都是閉著眼,或説是【好好休息】,其實更是【靈裡沉思】,在感恩中特别思想了【節制】的果子。

    想到箴言裡有許多經文都與【自我節制】有關,例如二十五章16節說:『你找到蜂蜜,吃夠就好了。』(參新譯本譯文)

    【節制】是聖靈所結的果子,能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使我們不會急躁、苦毒或貪婪,也保守聖靈在我們生命中所結的果實不被害蟲侵犯、摧毀(參加拉太書五章2223節)。

    【節制】乃有【儆醒】的心態,能守護並修補我們生命城牆上的破口。

    當我檢視自己的生命時,就會看見一些易受攻擊的破口~那是我一再向環境妥協,容易失去耐心的部分。聖靈叫我清楚看見,我的生命多麼需要這種【儆醒的心態】,就是從  神而來的【節制】,使我免受各種可以避免的攪擾與侵害!

    弟兄姊妹!你在自己的心牆上,是否也看到了哪些破口?【節制】這聖靈的果子,如何護衛你的生命免受侵害?

    帶下一個禱告:「親愛的主啊!求祢使我的生命結出節制的果子,好讓我得蒙保守,不再遭受任何的侵害,因我專心尋求祢,肉(外)體雖是無益的,也是必要毁壞的,但能顯明主的恩典夠用,因我裡面的人是剛强的、是永不放棄、是絕不妥協的,求主紀念微僕的軟弱,完全仰望主的憐憫和恩典,賜我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和無偽的信心,定晴奔走在十字架榮耀的生命道路上,阿們!」


   微僕 敏椿 撰文

 111年11月27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