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時候的省思 多少時候的省思
  • 【心靈小品】

~ 多少時候的省思 ~

    多少時候,我們的熱心、關懷、勤勞、努力、禱告、講道,都不是為著主的需要,不過是為著我們的自己。

    多少時候,我們的小心、謹慎、顧慮、恐懼、擔心、害怕,都不是為著主的榮耀,不過是為著自己的利益。

    ──如果我們肯讓主光照我們每一個動作的動機和目的,我們就要看見:這些的裡面是何等的充滿了我們的自己;不僅在屬世的事物上,就是在許多屬靈的服事裡,我們的動機和目的,也仍是為著自己。


    多少時候,我們勤讀經摸話語,並不是為著尋求主的心意,不過是為著擴大我們自己屬靈的頭腦。

    多少時候,我們求禱告得答應,並不是為著成就神的旨意,不過是為著凸顯我們自己屬靈的經歷。

    ──如果我們願靠靈鑒察我們每一次讀禱的動機和目的,我們就要看見:每次的背後是何等的參雜著自私的擷取;不僅在字句的交通上,就是在聖靈殷切的提醒裡,我們的動機和目的,不還是為著自己!


    多少時候,我們奉獻錢財,並非為著我們愛主、或者滿足主的心,不過是為著使我們自己奉獻的記載可觀,使我們自己的奉獻滿了一個可誇的數字。

    多少時候,我們負責的事工出現了難處,或我們所帶的聚會人數退減時,我們難過、憂傷、焦急,卻並非為著主,不過是為著我們自己的顏面。


    多少時候,我們追求屬靈的經歷,並不是為著相信主、順服主而活出屬靈的經歷,只是為著自己肉體的慾望,幻想成為「屬靈的偉人」。

    多少時候,我們追求屬靈的能力,好像是為著復興主得聖工,其實是為著叫自己成為一個有屬靈能力的人,意圖成為「天國的偉人」。


    多少時候,我們講道或交通後感覺難過,並不是為著主的工作受了虧損,不過是為著自己沒能得著稱讚和聲譽。

    多少時候,我們謹慎自己的言語和行為,並不是為著怕主的榮耀受虧損,不過是為著深怕自己的利益受了影響。


    多少時候,我們好像是為主的名建造聖殿,其實是為我們自己的名建造巴別塔。

    多少時候,我們似乎是愛主愛人也愛教會,其實是為我們自己的利企圖擁虛名。


    ──哦!主啊!求你光照小子,叫我們看見我們一切言語、行為、動作的動機和目的,到底是為著誰?是為著主,還是為著自己。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9月 1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