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我死透新人活 老我死透新人活
  • 【心靈小品】

  老我死透新人活 

    宋尚節牧師曾提到:老我”還沒有死去的十個證據:

 1、喜歡與別人競爭。

 2、不能忍受別人說自己不好的話。

 3、格外看重別人對己的評價。

 4、任何事都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5、對傷害自己的人心裡不能饒恕。

 6、沉醉於自己能比別人做得更好的想法中。

 7、做事的時候總想彰顯表現自己。

 8、不能平和的對待與自己觀點不同的人。

 9、被冤枉時總想找機會解釋。

10、與別人產生摩擦時不能主動和好。

 

【回應】

    我們都曉得,「老我(肉體、舊人、罪)」若不能被十字架釘死,就没有「新人」的產生,若不是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就一定没有聖靈的內住,當然也不能經歷聖靈天天引導我們成為合  神心意的人,就不能進入得勝者的行列,在主再來時就不能與主一同進入榮耀中!

    然而,知道歸知道,行不行的出來,又是另外一件事,偶而想到了,又是那聲軟弱的嘆息:『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脱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馬書七章18—24節)

      神對舊人是没有要求的,祂不在舊人身上作「補救」的工作,舊人若要蒙恩,只有「死」且是「死透」一途。  神只在新人身上作「拯救」的工作,是先經歷「靈」得救,繼追求「魂」得勝,終盼望「體」得贖

    願我們同在基督裡的眾兒女,都牢記並經歷「老我死透」、「新人活出」的救恩!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9月 5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