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顯現的救恩 末世顯現的救恩
  • 【心靈小品】

~ 末世顯現的救恩 ~

【經文】彼得前書一章

    回應聖靈感動,與大家分享對「末世顯現的救恩」的認識:

一、屬靈三達德──對信望愛的認識

    『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林前十三:13

 (一)【信】~是我們屬靈路程的堅實根基。

 (二)【望】~是我們屬靈路程的榮耀目標。

 (三)【愛】~是我們屬靈路程的一路供應。


二、新約三職事──彼得約翰與保羅

 (一)「保羅」是【信】的使徒:他特別闡釋「因信稱義」的真理。

 (二)「彼得」是【望】的使徒:他特別宏揚「活潑盼望」的榮耀。

 (三)「約翰」是【愛】的使徒:他特別顯明「  神就是愛」的意義。


三、救恩三見證──天父聖子與聖靈

    基督徒若不是【天父】恩典的揀選、【聖靈】奇妙的感動與【耶穌】寶血的潔淨,就不會成為蒙恩得救的人。每個人得救的過程,心先是「  神揀選」,此乃是基於  神預先的知道,祂必有能力保守我們;其次是「子赦罪」,主付出極大代價,捨身流血成功救贖;最後是「靈感動」,藉著聖靈能力作成聖潔之工。


四、末世的救恩──帶下活潑的盼望

    根據約翰壹書三章 2至 3節及彼得前書一章,能叫我們明白末世的救恩是怎樣的盼望:

 (一)  神實在為我們預備了完全的救恩。

 (二)  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是我們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三)現在我們已經是  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

 (四)盼望是從重生開始,而我們能得以重生,就是由於有一位復活的主。當主耶穌釘十字架,使徒彼得曾三次否認主,直到基督復活以後,彼得才明白原來基督的死,乃是祂進入榮耀的得勝途徑,祂的死能使我們的罪得赦,祂的復活能使我們得生命。

 (五)『活潑的盼望』表示這盼望是「活」的,不是死的,而且活得很生動「活潑」。基督徒不應像世人一樣悲觀和憂愁,因有活潑的盼望存在天上(參西一: 5)。

 (六)  神要我們有信心,祂就創造信心給我們,祂不只藉著苦難來賜給信心,祂也是藉著苦難來量度信心。  神要在我們所遇見的苦難中看我們有沒有信心,和有怎樣的信心。如果我們失去信心,苦難一臨到便灰心、喪志、跌倒、怨嘆。如果我們握住信心,踏著苦難前進,我們的信心將更加堅固而且長進。

 (七)彼得說:『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按「試煉」本身已表示是暫時的性質,因為所有的大試煉都不過是一種方法並非目的,是一種過程不是結局。金子必須經過火煉,熔掉它的渣滓,除盡它的雜質,才能算為寶貴。雖然如此,金子還是能毀壞,而經過試煉的信心,卻比金子更顯寶貴。為此,真正喜樂的人,在任何境遇中是都能喜樂的。

 (八)在舊約時代,耶穌還沒有降世以前,有很多先知,他們是被  神所揀選,被  神和基督之靈所感動的人。他們在其屬靈的生活中,得到很多的啟示,知道將來有一位救主,他們預先看見這位救主,祂來的情況,祂來的地點,祂來所做的工作,用象徵或描寫預言的方式説出來,但他們無法完全明白所預言的一切,因此他們要等待考察。

 (九)在新約時代,主特別揀選了彼得、雅各、約翰、保羅等。靠著五旬節聖靈的能力,又把這事傳講給世人,並且寫了一本寶貴的新約全書(共廿七卷),將舊約裡所隱藏的奧祕解明出來。天使雖然無份於救恩,但也很留意察看基督的救恩如何施行於人,以及如何被人接受的。

    我們這些已經得著「末世顯現的救恩」的人,真當以何等聖潔、敬虔的心,來感謝著領受的!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9月25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