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榮耀的心意 恢復榮耀的心意
  • 【心靈小品】

  恢復榮耀的心意 

    這次疫情到底讓我們學到什麼?

    自從今年5/15防疫進入第三級,大家都非常緊張,我們感受到人真是渺小啊!一個疫情幾乎讓人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事實上,我們人類面對大自然的反撲同樣是無能為力,但個人認為,  神是要人類好好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大自然環境被工商社會已破壞的差不多了,若再不節制,地球很快就要被人類毀滅了。

    香港基督教論壇報日前登出一篇【不要浪費這次的疫情】的文章,説了六個重點:

1、如果你不相信疫情是上帝所允許的 ,你就浪費了這次疫情。

2、如果你只注意外面的防疫,而沒有靠聖靈防備罪疫,你就會浪費這次疫情。

3、如果你拒絕考慮死亡,你就會浪費了這次疫情。

4、如果你只盼望疫情盡快止住,只為著活下去和正常生活,而不尋求明白  神的心意和更珍惜基督,你就會浪費這次疫情。

5、如果你花太多時間閱讀關於疫情資訊,卻沒有足夠時間讀  神的話語,你就浪費了這次疫情。

6、如果你沒有好好利用這次疫情,讓它成為基督真實和榮耀的見證,你就浪費了這次疫情。

    個人深信羅馬書八章28節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馬太福音四章 4節,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現今是「高科技」以及「高舉人」的時代,無論是各國政府或是百姓,掛在嘴上的就是“拼經濟”,為了追求物質生活的舒適,大自然環境已經被破壞的差不多了,也逐漸造成大自然反撲,無論是空氣、水源、環境污染,或是塑膠產品及土地過度開發使用等,大自然環境已失去平衡,南北極冰層融化,熱帶雨林過度濫墾,已使大氣層遭到破壞,各地天氣異常,甚至因為環境嚴重破壞,疫情突起,顯示上帝已在警告人類,應該回歸上帝的國度,因為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要靠上帝口裡所出的話。

    有人說:COVID-19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而人類共同的敵人就是新冠病毒。要想打勝這場仗,就要如論壇報上所提醒:

1、這次疫情就是上帝要人類回到用愛互相對待的機會。

2、不要再為了物質生活而破壞世界大環境了,甚至不要再犯罪了。

3、人的生命都控制在上帝手中,我們應當謙卑順服上帝主權。

4、用愛公平對待大自然的一切人事物,讓世間的一切生物都有休養生息的機會。

5、知道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心意是要用愛和平共存,因為“上帝是愛,愛就是給,給就是大福”。

6、讓人與人之間,不再互相利用、互相欺騙,而是用愛互相尊重、互相寬容、互相赦免,營造一個“仁愛、喜樂、和平”的大同世界。

    最後分享一首短詩:

   氣候變遷冰融極圈,

     海水上昇海岸消失,

     久旱不雨水庫見底,

     爆雨強驟城淹地沒,

     溫高物燥野火森造,

     天災人禍水深火熱,

     人不悔改上帝難佑。」

    聖經創世記一章26節,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27節,『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28節,『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被造的人,若能敬畏  神,就能珍惜  神的創造,人人若都悔改歸向  神,  神就必收回祂的怒氣,人將重温環境為我們效力的生活,人也必能恢復  神起初造人的心意彰顯祂的榮耀(賽四十三章7節)。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9月 4日淸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