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思你就是那人 再思你就是那人
  • 【心靈小品】

 再思你就是那人 

經文:撒下十二: 1—14

【前言】

    9/14曾分享「思想你就是那人」,重點提醒基督徒的靈程乃從【你就是那人】經歷【我就是那人】終達【我不是那人】。

    再思本段經文另有所悟,分享於後:

一、人不知本相

    這是說明在亞當裡的人,常不知自己的過犯罪惡本相:

 (一)大衛在一年中,他一直不曾知道自己所犯的罪。

 (二)大衛在一年中,從沒有檢點過自己的言行舉止。

 (三)大衛在一年中,並沒有重視與  神親密的靈交。

     (如果他注重靈交,必能早已發現自己的干罪。)

 (四)大衛在一年中,習慣罪生活故從不覺得那是罪。


二、人聽道態度

    從這段故事,正可說明許多人聽道的態度(或犯罪的人聽道的態度):

 (一)只為別人聽道,卻不為自己聽道。

 (二)隨便批評論斷,卻沒有省察自己。

 (三)嚴厲對付別人,卻寬鬆對待自己。

 (四)對人輕易發怒,卻不肯饒恕別人。

 (五)挖別人的小刺,卻不見自己樑木。

 (六)好定別人的罪,卻是定自己的罪。


三、說明  神的愛

 (一)  神不願意祂所愛的人永遠活在罪中受痛苦,故特差遣先知來指出他的罪。

 (二)  神不願意祂所愛的人不悔改而受祂更大的擊打,乃願意他悔改而受輕刑。

 (三)  神不願意大衛成為人的絆腳石,祂要大衛悔改成為別人達到至善的模範。

 (四)  神要藉着大衛的悔改啟示  神的赦罪之恩,叫以後犯了罪的人不至絕望。

 (五)  神要藉着大衛的悔改啟示人徹底的無能和失敗以及  神萬古以先的救法。


四、  神確實公義

 (一)  神知道每個人所犯的罪。人犯罪是在  神面前犯的(詩五十一:4)。

 (二)  神要親自審判每件罪行。只有  神是審判者(雅四:12)。

 (三)  神對罪必要刑罰。越是祂所愛的,祂越要管教(來十二:6)。

 (四)  神常是照人自己所定別人的罪來定他自己的罪。故我們要小心!若習慣【批評論斷】的事,也必常受【批評論斷】的果。


  微僕 敏椿 撰文

110年 9月18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