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勝者的光景 看得勝者的光景
  • 【心靈小品】

~ 看得勝者的光景 ~

    繼續分享啟示錄七章和十四章這『十四萬四千人』,他們是猶太人中的【得勝者】,雖然他們只列在【次等聖徒】的行列,但他們乃和羔羊有很密切的關係,我們可從下列三方面來思考:

一、有羔羊的名和  神的名寫在額上──啟示錄十四章 3節

    『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  神眾僕人的額。』──啟示錄七章 3節

    在大災難之前,在眾聖徒額上就有羔羊名字的印記。這羔羊名字的印記代表了幾個意義:

 (一)願意為  神作見證。

 (二)願意為主的道遭遇逼迫和苦難。

 (三)願意在身體最明顯的部位──額頭上受印記(表明是屬基督的,是屬  神的;無論面對任何苦難,都能表明自己是基督徒。)

    啟示錄十三章講到獸的印記,那些願意和獸妥協的人就有獸的印記;若沒有獸的印記,就會遭遇逼迫、苦難,甚至不能做買賣。若是有一天,當我們的利益面臨損失,甚至生活、生命都成問題時,我們是否仍拒絕仇敵撒但的印記,而單單讓羔羊的印記印在我們身上?

    得勝者光景的第一點就是有羔羊的名字和 神的名字寫在額上。


二、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祂──啟示錄十四章 4節

    『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 』──

    這些人叫做【跟主腳蹤行的人】,彼得曾說:『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什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 神看是可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彼得前書二章20-21節)   

    跟隨主腳蹤行的人有一個最大的見證就是「不再犯罪」,我們偶而為過犯所勝,但是在 神那裡有中保趕緊悔改,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就不再過犯罪的生活,而是在基督裡面過分別為聖的生活,這叫做跟隨祂的腳蹤;耶穌是不犯罪的,接著就說明了祂口裡沒有詭詐,祂被罵不還口,祂被害不說威嚇的話,總而言之,言語行為我們都不再落在罪裡面,這是第二點。


三、和羔羊一同站在錫安山──啟示錄十四章 1節

    第三點是和羔羊一同站在錫安山。

    為什麽說和羔羊一同站在錫安山?

    錫安山代表的是 神的榮耀、 神的聖殿、 神的教會和 神的居所,簡言之,就是代表我們在今天的【教會】中,猶太人的錫安山就是耶路撒冷的至高處,當羔羊在錫安山上面顯出祂的見證的時候,願我們不但站在地上的教堂,更是站在羔羊所站的地方。

    求主幫助我們有這個心志:

 (一)當羔羊站在變像山時,我們跟祂一同站在變像山。

 (二)當羔羊站在橄欖山時,我們與祂一同站在橄欖山。

 (三)當羔羊在客西馬尼園時,我們與祂一同在客西尼園。

 (四)當羔羊說:『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之後當羔羊站在各各他山上時,我們也都願意說:「求主幫助我,帶領我到髑髏地,站在你所要我站的地方。」

 (五)當羔羊站在錫安山時,願我們向主說:「我們願意站在教會的立場上,靠著主往前走。」

    錫安山代表的是 神的榮耀,對我們今天的提醒就是  神的聖殿、 神的教會、 神的居所,提醒大家一定要過【教會生活】,一個人在外太孤單了,每個人都是一個火,就算你的材質再好你如果放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這火一定會熄滅,抵擋不了環境的壓力,因為環境是撒但掌權的地方,但是我們這些材質不一定是最好的,若是我們集在一起是一團的火,任憑風吹日曬雨淋,這火不會熄滅,因為彼此幫助,這是教會的見證,將來主耶穌來的時候是【教會被提】。

    我們今天要愛教會、也要愛教會的恩賜,所以教會要排各種聚會的目的,是把大家團在一起,就以教會成立【詩班】為例,就是要把大家團在一起,這是靈裡面的結合,而不是一個社團活動。我們在一起成為靈火的焚燒,這叫做見證,各方各處大家團在一起看見火在燒。


   微僕 敏椿 撰文

 111年 5月12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