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村靈修拾遺 黎明村靈修拾遺
  • 【心靈小品】

~ 黎明村靈修拾遺 ~

    剛結束第五次的靈修會,這些日子以來,在我的心思裡,一直有感動要說些話(是多方的觀察與體會),但唯恐當下的領受不夠成熟,沒有說出。今天特别寫下來,盼望弟兄姊妹也能將這些話擺在 神的面前。

 一、【領會】的試探是講道或演唱?領會是要幫助聚會者預備心,等候聖靈的運行,將人帶進領受話語的光中;人的發表太多,靈就衰弱,人不但不能被提升,反而會下沉。同樣的,【禱告會】是要禱告,肉體閒話一多,良心就重,禱告事奉就失敗了。

 二、【講道】要有【道】,不在乎時間的長或短,不然弟兄姊妹的靈就感覺疲倦了。說話的內容要拒絕平常的思想和低俗的比方,或使人感覺幼嫩的理由。不要自以為津津有味者(特別是自己的經歷),就是  神的話。

 三、【  神的靈】在聚會中是不能勉強的,只有你順服祂,否則祂一不供應膏油,聚會就感覺疲倦,甚至可能厭煩。只要你的靈夠強,再怎麼輕聲,都能「沖過環境」、「壓倒聽眾」;反之,講道者靈一軟弱,即便是「大聲」、「說威嚇的話」、「用更長的時間」都不能補上聚會反而有害。

 四、作【領袖】的人,要學習愛人,為別人打算,照顧人,為人捨己,將所有的給人。在人身上若不能捨己,就無法帶領人。學習【把所有的分給人】,也按著【為人求一切】的經訓,主就要伸手賞賜祝福了。

 五、教會中的事務,要學習不必這樣多的「躬親」。許多的事可以分配同工作,要他們學習負責。在事前要給他們清楚的原則,事後要查看是否照著而作。在聚會中更要小心,不過分顯露,不然弟兄們要處處都覺得是你作的。學習【信托弟兄,分散信托】(這是運用同工的原則)。

 六、千萬不要以為「己」能解決弟兄姊妹的問題,那極可能是製造問題。在你自己的判斷還未達到可靠的地步,被人聽從是危險的事,主要作工在你身上,叫你的思想受對付,人要【破碎才能明白  神的心意】,才能作權柄。權柄乃是根據明白主的旨意,沒有主的旨意和心意就沒有權柄。

 七、工人要多學習【話語】和倚靠【聖靈】,才能起首對付肉體。若學習不夠,知識不夠,破碎不夠,判斷就不可靠,就不能對付人。

 八、要學習不相信自己的判斷,以為對的,不一定對,以為不對的,也不一定不對。若能謙卑的學習,才有機會【上路】。(特別是年輕的工人)

 九、多人的難處,就是不【破碎】。也許破碎的字句聽見了,但是還不知道什麼叫做破碎。破碎對於「事務」,就不敢斷定;對於「道理」也不敢斷定;對「人」不敢自以為認識;對「事」不敢自以為能作。不敢作權柄,不要人接受自己的權柄,不敢斷定人的如何,而輕率的應付。

 十、在工作上要學習【聽】,使徒行傳十五章的教訓,就是【聽】,聽所有弟兄的意思,因為內中會有【聖靈的聲音】,要存心懼怕,要軟、要碎、要聽。


   微僕 敏椿 撰文

 111年 9月13日清晨


©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號B1 (04)2202-2002
版權所有,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改作、及編輯。如需聯結合作,請與我們聯繫。